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胎教 > 抚摸胎教 > 正文

孕妈妈做抚摸胎教有什么好处?

来源:幼教网 2016-10-17 16:34:15

说两句

  虽然胎宝贝并未出世,但他们同样是一个有血有肉、有感觉的小生命,自然也需要得到妈咪的爱抚。胎儿一般在怀孕后第七周开始活动。这个时候孕妇不仅可以抚摸胎儿与其沟通信息、交流感情,还应当抚摸胎儿,抚摸胎教是促进胎儿智力发育、加深父母与胎儿之间情感联系的有效方法,那么抚摸胎教对宝宝有哪些具体的好处呢?

  孕妈妈做抚摸胎教有什么好处?

  一、抚摸胎教的益处

  抚摸胎教如果同时与其他胎教一起进行,就会使胎宝贝神经系统活动旺盛,分泌出各种激素,让他们情绪放松,内心安定,加速生长发育速度。

  抚摸胎教可以锻炼胎宝宝皮肤的触觉,并通过触觉神经感受体外的刺激,从而促进了胎宝宝大脑细胞的发育,加快胎宝宝的智力发展。

  增进胎宝贝在子宫里的活动能力。胎宝贝时期活动较强的小宝贝,出生6个月后,在站立、爬行、行走等运动方面的能力,要比一般的婴儿超前发育,手脚较灵活,步履也更稳健。

  在进行抚摸胎教的过程中,不仅让胎宝宝感受到父母的关爱,还能使准妈妈身心放松、精神愉快,也加深了宝宝与父母的感情。

  抚摸胎教的过程中,不仅让胎儿感受到父母的关爱,还能使准妈妈身心放松、精神愉快。

  二、抚摸胎教操作方法

  (一)准备抚摩胎宝宝之前,准妈妈应排空小便。准妈妈避免情绪不佳,应保持稳定、轻松、愉快、平和的心态。保持室内环境舒适,空气新鲜,温度适宜。一般以早晨和晚上开始做为宜,每次时间不要太长,5~10分钟即可。

  孕妇仰卧在床上,头不要垫得太高,全身放松,呼吸匀称,心平气和,面部呈微笑状,双手轻放在腹部,也可将上半身垫高,采取半仰姿势。不论采取什么姿势,但一定要感到舒适。

  (二)实施

  1、怀孕3个月以后,可以进行一些来回抚摸的练习。准妈妈在腹部完全松弛的情况下,用手从上至下、从左至右,来回抚摸。抚摸时动作宜轻,时间不宜过长。

  2、怀孕4个月以后,在抚摸的基础上可以进行轻轻地触压拍打练习。先用手在腹部从上至下、从左至右来回抚摸,并用手指轻轻按下再抬起,然后轻轻地做一些按压和拍打的动作,给胎宝宝以触觉的刺激。在按压拍打胎宝宝时,动作一定要轻柔,准妈妈还应随时注意胎宝宝的反应,如果感觉到胎宝宝用力挣扎或蹬腿,表明他不喜欢,应立即停止。

  3、怀孕6、7个月以后,当准妈妈可以在腹部明显地触摸到胎宝宝的头、背和肢体时,就可以增加推动散步的练习。

  轻柔的抚摩,是父母与胎儿最早的触觉交流。他们可以通过手感受孩子的胎动,宝宝也可以通过温柔的爱抚感受到父母的爱。抚摸胎教就是从爸爸妈妈的抚摩开始的。让宝宝感受到你们对他的爱,做胎教不仅可帮助到宝宝,还可以帮准爸爸和准妈妈增进感情。快来试一下抚摸胎教吧,一定会给你带来惊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