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胎教 > 运动胎教 > 正文

孕6周准妈妈如何进行运动胎教?

来源:幼教网 2016-10-17 16:28:02

说两句

  孕6周准妈妈如何进行运动胎教呢?

  运动胎教有什么好处

  运动对准妈妈而言有减轻身体不适感、控制体重增长速度、增加自然分娩概率、缩短产程等好处,对胎宝宝也是一种胎教,好处多多。

  运动使准妈妈血液循环速度增快,因而胎宝宝能够获得更多的血液供氧,并加快新陈代谢,促进身体以及大脑的生长发育。

  室外运动时,准妈妈能接受更多的光照,有利于补钙,促进胎宝宝骨骼发育。

  运动可以减轻准妈妈的情绪波动,使心情自然放松,有利于胎宝宝形成良好的性格。

  运动时,子宫内的羊水会轻轻摇动,刺激宝宝身体,能让胎宝宝出生后更聪明,身体反应更敏锐,行动更灵活。

  散步——孕早期最佳运动胎教

  孕早期是流产高发期,所以这段时间的运动量不宜过大,运动幅度也不宜过大,以免引起流产。最适合的运动方式就是散步。

  但是散步也不是随便走走,如果方式不当,也会发生不适甚至发生危险。选一个合适的环境,这个环境要求安净、清新,远离噪声大、空气污染严重的地方(像大马路),比较适合的地方是附近的公园或者小区里的人行道。另外,散步的地方一定要路面平坦,不能有沙石,以免重心不稳摔倒。

  散步要选择一双合适的鞋,要求柔软舒适、弹性好、弯曲度高,这样的鞋走起来更轻松,也能更有效地保护双脚,最适合的就是运动鞋。鞋跟不要超过3厘米,以免腰酸背痛或脚浮肿。散步速度不能太快,以免心率过快,情绪不能平复,失去散步的大部分意义。而且,走得太快也容易发生危险。另外,散步的时间不要太长,一般一次散步10~20分钟,每天做2—3次即可。

  离公司较近,步行半小时就到,是不是可以用步行上下班代替散步?步行半小时如果是平时的行进速度的路程,在怀孕后,需要放慢速度,估计得走45分钟,这个运动量对准妈妈来说有点大。同时散步应该是个轻松愉快的过程,不应该跟急匆勿的土下班联系起来,所以还是乘坐交通工具上下班,然后腾出时间找空气质量更好的地方散步比较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