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胎教 > 语言胎教 > 正文

进行语言胎教有哪些方法?

来源:幼教网 2016-10-17 16:24:40

说两句

  朗诵抒情法:在音乐伴奏与歌曲伴唱的同时,朗读诗或词以抒发感情,也是一种很好的胎教音乐形式。

  进行语言胎教有哪些方法?

  1、朗诵抒情法的作用

  据专家介绍,胎儿在母亲肚子里长到4个月大时就有了听力,长到6个月时,胎儿的听力就发育得接近成人了。这时进行胎教,确实能刺激胎儿的听觉器官成长,促进孩子大脑发育。

  2、如何进行朗诵抒情法

  许多孕妇进行朗诵抒情法胎教时,却是直接把录音机、收音机等放在肚皮上,让胎儿自己听音乐。这是不正确的。因为此时胎儿的耳蜗虽说发育趋于成熟,但还是很稚嫩,尤其是内耳基底膜上面的短纤维极为娇嫩,如果受到高频声音的刺激,很容易遭到不可逆性损伤。

  现代的胎教音乐也正是朝着这个方向发展。在一套胎教音乐当中,器乐、歌曲与朗读三者前后呼应,优美流畅,娓娓动听,达到有条不紊的和谐统一,具有很好的抒发感情作用,能给孕妇与胎儿带来美的享受。适宜孕妇采用的音乐胎教方法还有许多,每一位孕妇可以根据自我的具体情况而采取相应的胎教音乐方法。

  宝宝几岁可以阅读?

  最新的研究显示,胎儿在七八个月大的时候,胎脑就可以捕捉到外界的信息,所以胎儿是有记忆的,如果准妈妈定时念故事给腹中的宝宝听,可以让胎儿有一种安全与温暖的感觉,孕妇若一直反复念同一则故事给胎儿听,会令其神经系统变得对语言更加敏锐。

  对话胎教法

  1、对话胎教实施月份:怀孕第8个月直至生产前,是施行阅读胎教的最佳时机。医学研究发现,胎儿的意识萌芽大约发生在怀孕第7~8个月的时候,此时胎儿的脑神经已经发育到几乎与新生儿相当的水平,一旦捕捉到外界的讯息,就会通过神经管将它传达到胎儿身体的各个部位。此时,胎儿脑外层的脑皮质也很发达,因此可以确定胎儿具有思考、感受、记忆事物的可能性。

  2、对话胎教练习方式:选一则你认为读来非常有意思、能够感到身心愉悦的儿童故事、童谣、童诗,将作品中的人、事、物详细、清楚地描述出来,例如:太阳的颜色、家的形状、主人公穿的衣服,等等,让胎儿融入到故事描绘的世界中。故事要避免过于暴力的主题和太过激情、悲伤的内容,选定故事内容之后,设定每天的“说故事时间”,最好是夫妇二人每天各念一次给胎儿听,借说故事的机会与胎儿沟通、互动。

  3、注意事项:

  (1)为了让母亲的感觉与思考能和胎儿达到最充分的交流,最好是保持平静的心境并保持注意力的集中。

  (2)在念故事前,最好先将故事的内容在脑海中形成影像,以便比较生动地传达给胎儿

  (3)如果没有太多的时间,只能匆匆地念故事给胎儿听,至少也要选择一页图画仔细地告诉胎儿,尽量将书画上的内容“视觉化”地传达给胎儿。“视觉化”就是指将鲜明的图画、单字、影像印在脑海中的行为。研究发现,每天进行视觉化的行为,会逐渐增强将讯息传达给胎儿的能力。

  (4)在选择胎教书籍时,不要有先入为主的观念,自以为宝宝会喜欢哪些书籍,尽量广泛阅读各类书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