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胎教 > 胎教故事 > 正文

金山王的故事

来源:幼教网 2016-10-17 16:15:53

说两句

  古时候,有一个商人的两只船载满了货物,正从海上航行归来。他的全部财产都投到这两只船上了,希望能赚更多的钱。但不幸的消息传来说它们都在海上失踪了,所以他一下子由一个有钱的人变成了一个非常贫穷的人,除了剩下的一小块土地,他已一无所有。商人有一儿一女,两个小孩都还很小,还不能离家到外面去玩耍。为了排遣心中的忧愁和烦恼,商人经常去那块土地上散心。

  一天,他正独自在那儿徘徊,一个毛茸茸的小矮人站在了他面前。小矮人问他为什么这么悲伤,是什么事使得他心情如此沉重。商人回答说:“要是你能给我一些帮助,我就告诉你。”“谁知道呢?说不定只有我能帮助你,”小矮人说道,“告诉我,到底是怎么回事,也许我能为你做点什么。”于是,商人告诉小矮人说他的全部财产都沉到了海底,他现在已成了一个穷光蛋,除了这一小块土地外,他已一无所有了。听完之后,小矮人说道:“嗨!这有什么可烦恼的。你只要答应我,在十二年后,把你今日回家时所遇到的第一件东西送到这里给我,我就送给你许多许多的金子,让你心满意足。”商人心想,这并不是什么大的要求,最有可能遇到的是他的狗,也可能是其它某种东西,却并没有想到可能会遇到自己的小孩,所以他同意了这约定,并按要求签字画押,完成了交易。

  但是当商人回家快要进屋时,他的小儿子看到了他,小家伙非常高兴,从房间后面爬上前来,牢牢地抱住了他的腿。父亲吃了一惊,到这时,他才开始担心起来,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些什么,才知道自己已经被自己所做的交易给套住了。不过他并没有得到金子,于是就自己安慰自己,心想这也许只是小矮人戏弄他,不过是与他开了一个玩笑而已。一个月过去了。一天,他上楼到一个堆废旧破烂的房子去找一些废铁,准备卖掉换回几个钱来用,可他在楼板上看到的竟是一大堆金子,他欣喜万分,又开始重操旧业,开始经商。慢慢地他变得越来越富有,成了比以前更有名的商人。

  随着岁月的流逝,他的儿子长大了,十二年的期限也快要到了,商人非常忧虑,变得心事重重,烦恼和懊悔就像写在脸上一样。一天,儿子问他出了什么事,父亲闭着嘴不肯吐露真情。最后,经不住儿子的反复询问,他将一切都告诉了儿子:自己当初与一个丑陋的小矮人订了一个交易,因为没有料到回家首先遇见的是自己的儿子,结果成了用儿子换大量金子的交易。十二年就要到了,他必须按照协定来执行,但自己又不愿把儿子送去,所以才一天到晚愁眉苦脸。听了父亲的话,儿子说道:“爸爸,你用不着为这件事而烦恼,我自会对小矮人有所交待的。”

  到了小矮人约定的日子,父子俩一起前往指定的地方,儿子在地上画了一个圆圈,自己和父亲都站在圆圈中间。不一会小矮人来了,他对商人说:“你答应我的东西带来了吗?”

  商人没有做声,但他儿子回答道:“你要什么东西?”小矮人说:“我来这儿是和你父亲谈话,不是与你谈话。”儿子说:“你用心计欺骗了我爸爸,你应该放弃你们的协约。”小矮人回答说:“不行,我不会放弃我的权力。”他们就这样争辩了很久,最后双方都同意,把这个儿子放进一条敞篷小船里,先让船紧靠在河岸边,由父亲亲手把船推开,任由载着他的船自己去漂流。商量完毕,儿子向父亲告别,自己上了船,船被推开了,它摇晃着向河中漂去。由于摇摆幅度太大,船竟翻了过去。商人认为自己的儿子已经淹死,怀着悲痛的心情回家去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