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用好这几条时间管理方法,孩子假期不荒废!

来源:幼教网 2016-10-14 16:32:00

说两句

  “快点,快迟到了!”,“哎呀,你怎么还不写作业”,“睡觉时间到了,别玩了!”……

  你们家是不是经常出现这样的催促声?孩子完全不知道什么时候做什么事,没有时间观念,更不会管理自己的有限时间。

  专家指出:能够合理管理自己时间的人工作效率要比时间概念弱的人至少高10倍。

  如果你不想让你的孩子在起跑线上输给时间管理,那么你很有必要引导孩子学会管理自己的时间,从小养成好的习惯对孩子将来的发展至关重要,那今天可可老师还是通过案例教您学会引导孩子时间管理。

  故事案例

  东东刚上一年级,每天的作业要写到10点,而且一点时间观念都没有,妈妈每天下班要不停的催促他,才勉强写完作业。其实东东作业并不多,只是被这样那样的事情把时间都磨灭了。

  妈妈上了一天班回到家,已经累得精疲力竭,还要和孩子斗智斗勇,比如昨天晚上就是典型的一个例子:妈妈下班回到家的时候,东东已经吃完饭了,东转西转的玩,等妈妈催他才开始写作业。到书房不一会儿又听到他喊:“妈妈快来,我够不到书包,你帮我一下。东东妈最怕听到他喊,自己都累了一天,吃完饭,只想躺在床上休息。

  可是没办法,儿子在叫,东东妈抖擞着精神,爬起来继续战斗。刚拿下来书包又听见“妈妈,37+9=?”,“哎,你这幼儿园就会做的题,怎么还问,要进位,懂不懂?”说完东东妈就又躺到床上,头痛欲裂。

  一会儿,东东拍着桌子跳起来“不做了,不做了,这个题目太烦人了。”笔往桌子上一扔,跑到床上,乱蹦乱跳,还把被子都踢乱了,一股脑的扔到东东妈的脸上,东东妈也怒了,吼了他一句,他趴在床上呼呼直喘气。

  妈妈长叹了一声:“哎,起来吧,不然你的作业写不完,老师又该找我了。”妈妈和东东接着做数学,一道题一道题地讲。

  东东嘴里说着49,写出来却是29;明明是上一道题的答案,却写在下一道题的空格处;一会儿又漏了一道题。最后一道题是:数一数你的存钱罐里有多少钱?

  东东就去找他的存钱罐全部倒出来,开始数钱,妈妈实在看不下去了说:“别数了,要不然一晚上都写不完作业,抓紧时间写吧,随便填个数就行了。”“不行不行,就要数”东东执意要数,妈妈也不能说什么,心里那个急呀。

  终于写完数学作业了,还有英语和语文呢,英语有两本书,外教版和人教版,他非说是读人教版的书,还和妈妈争,因为外教版的有点难,最后妈妈要打电话问同学,他才不情愿地拿出外教版的书来读,这个争论的过程,就花费了20多分钟。

  英语作业是读这两天学的课文,他呆呆地看了几分钟,脖子一扬,理直气壮的说:“我不会。”

  “上了几天的课,你说不会,还这么有理,上课干嘛去了?读吧,把会的读出来。”妈妈也没好气的说,觉得自己就要爆发了,东东结结巴巴地读完了。妈妈把东东不会的词挑出来,一个一个的教,最后总算磕磕碰碰的把这篇课文读完了。

  再问他这篇课文什么意思啊?回答是“不知道”,“妈妈,我太累了,我想休息。“”快点吧你,已经快到9点了,还有语文作业呢!“东东读书时常常是东跳一个字,西跳一个字,音也乱动,东东妈坐在边上指出他读的错误,他却不耐烦的说“你别插嘴“,东东妈说”你读错了不及时纠正?“他说”不行,老师说了不能插嘴“。

  东东妈气急败坏地把书往他头上一磕“你自己读吧,妈妈不管你了!“等东东妈洗完澡出来,看到儿子趴在床上睡着了,妈妈又把东东拉起来,说:“你必须读完才能睡觉。“没办法,冬冬只好揉着眼睛起来继续读。终于读完了,已经10点半多了,每天都这样,妈妈和东东都已经快受不了了。

  分析诊断我们常常想当然的认为,人的成长就像一个闯关游戏,每到一个阶段就能自动解锁一项新技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