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我家的闺女

来源:幼教网 2016-10-14 16:19:22

说两句

  闺女今年六周岁,在我眼里活泼可爱,礼貌善良有爱心,亲子关系和谐而美好,国庆放假我和他爸都上班,婆婆突然病了,那宝就暂时没人照顾,无奈请求她小一班的老师帮忙照看。

  她老师人非常好,对待孩子有耐心有爱心,我家小妞性格随我,有点腼腆害羞玻璃心。她老师对自己的孩子相当严格,可以说是棍棒教育,这点我倒不赞同。我觉得好孩子都是夸出来的,打骂孩子只会让她的表现越来越差。事情证明也是如此。

  那么我家妞嘞,每次见到熟人会害羞的往我身后躲,说话的时候不太爱表达,有点扭捏不自在,心里想的不太敢表达。这是对于不熟的人,或者见面不久的人的反应。那么过会熟了后,放开了就会相处的比较融洽自如了。有次去拍艺术照,开始的时候放不开,一直不配合。工作人员怕效果不好,建议我们下次再拍。我深知她的心思就一直在旁边逗她,慢慢的放松下来后,后面几套我在做造型几乎她自己独立完成。还有次中班转学到公立幼儿园,才到新的环境不适应也是正常的。有次老师跟我沟通说,你家孩子因为什么事情,我说了她一下,还不是凶,只是说了一下,开始没发现异常,后来发现她一上午都不怎么开心。老师跟她沟通,陈述事实,依旧不怎么开心。老师跟我沟通时多少有点困惑,说我也没怎么说她,她怎么会那么不开心?跟老师解释说,我家丫头比较敏感,有点玻璃心,还有点小倔脾气,这个是正常的反应。好在老师非常有经验,也非常有耐心,直到今年大班再次跟老师沟通,老师说你家孩子非常懂事乖巧会照顾比她小的同学,但也非常敏感玻璃心。我苦笑说这绝对遗传我。老师说,其实性格没有好坏之分,摸的到她脾气就好搞定了。

  我有时也困惑,这样一个孩子我该怎样引导教育培养她有颗强大的心脏?这样的敏感玻璃心将来怎样面对这个残酷的社会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