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9岁女孩写“最悲伤”作文:如果我能活着长大

来源:幼教网 2016-10-14 10:54:57

说两句

  最近有一则新闻:九岁小女孩写“最悲伤”作文:如果我能活着长大,不禁让人泪目。这篇虽只有235个字,口吻稚嫩,甚至错字连篇的作文,但却感动了无数人,这篇文章的作者,就是身患再生性障碍贫血的四川遂宁9岁小女孩佳佳(化名)。

  【作文原文】

  我最熟悉的一个人


  我最熟悉的一个人就是我的奶奶,她长着弯弯的眉毛,圆圆的眼睛,还有一个大大嘴巴。

  她有一颗cixiangshanliang(慈祥善良)的心灵,我每次生病的时候,无论家里有钱无钱,她都会尽全力给我斗够(凑钱),让我上医院治疗输血,让我小小的生命又能多活一次,我在心里很感ji(激)我的奶奶,我奶奶是用一生心血和汗水来抚养我。

  有时,我看见我的奶奶为我的病落泪流汗的时候。我的心情很悲伤,如果我能活着长大,我一定会好好笑顺我的好奶奶。

  我想到我的好奶奶对我的病情fu(付)出了这么多,不知道我的奶奶有没有这收huo(获),但我的奶奶没有yuanyan(怨言),我有时候真恨我自己得了这种病。我真想我的病能全好,让我奶奶也好轻松一下,她也好快快乐乐地度过晚年,让我奶奶也好xiangshou(享受)天伦之乐。

  从1岁时,佳佳就靠着输血来维持生命,而也就在此时,佳佳的父亲因打架斗殴入狱,母亲抛家弃女回了娘家,从此杳无音讯。“家里能筹钱的地方都找了,真不知道能让孙女再活多久。”佳佳作文中的奶奶如是说。多年来,奶奶为了给佳佳治病,已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

  虽然身患重病,但佳佳从不落下一节课,有时上课发病了,也要趴在课桌上,努力挣扎着不让自己的眼睛因发病而闭着,坚持听完老师讲课。老师劝她也没用,非要坚持听完才离开。佳佳解释,她不想因自己的病情而落下一节课。

  如此执拗的小姑娘,生命却岌岌可危。在此事被媒体报道后,已手到政府、公益组织以及好心人的帮助与捐款,当地政府制定了长期救助方案。目前正式的募捐渠道尚未开通,但昨天已经有网友从成都专门赶到遂宁,希望当面将善款交给佳佳。

  小佳佳说,她想成为一名医生,为没钱医治的病人治病,也让奶奶不再为她活得那么累!

  小编想说,中国有句古话: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虽然大部分时候这些老话都是真理,但是在这里面,我们更可以看出家长对孩子教育的问题。衣食无忧又疏于教育的家庭走出来的孩子一定是不知人间疾苦、不会站在别人的角度去思考的,更别提所谓的感恩之心了。这篇文章中,小女孩因为自己的病连累奶奶感到万分惭愧,在文章的字里行间中都能体会到她的感恩之心,这是现在多少独生子女所不具备的。所以,家长们一定要重视小豆包们的教育问题,不要在孩子长大后再悔不当初。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