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幼儿园说课稿 > 正文

幼儿园小班说课稿:《橡皮膏小熊》

来源:幼教网 2016-10-12 17:10:10

说两句

  幼儿园小班说课稿——《橡皮膏小熊》如下所示:

  一、说活动设计

  1、现在的独生子女是在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环境中长大的,包办替代和过度宠爱使孩子失去一些自我服务的机会,通过此活动能使孩子认识到自己的小手很能干,激发幼儿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愿望,培养幼儿的自理能力。

  2、幼儿情况分析:我班的幼儿是九月刚入园的新生,他们从原来的生活,一下子融入到集体生活中,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特别是自立能力方面,需要很好地引导加强。

  二、说目标

  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现有水平,我确定本活动的目标为:

  (1)引导幼儿在运动时注意安全。

  (2)激发幼儿自己的事自己做,帮助幼儿初步掌握保护自己的方法。

  三、说重,难点

  为了更好的完成本活动目标,我把活动的重点确定为:引导幼儿通过故事了解小熊受伤的真正原因,是因为热爱运动的小熊没有用手保护自己。活动的难点为:引导幼儿运用已有经验观察自己的手还能做哪些事情。

  四、说教法

  如何教幼儿在生活中,学会保护自我,我就采用幼儿最喜爱的小动物以及爱听故事为切入口,通过幼儿认识的动物和讲述故事,运用与幼儿的谈话,调动幼儿已有的经验,围绕小熊朋朋都做了些什么运动,为什么会贴满橡皮膏,引发到如何保护自己,你的小手还能做什么等问题。

  由于的幼儿年龄小经验缺乏且好模仿,为了巩固幼儿在活动中所了解的自我保护方法,因此在活动中我采用模仿游戏,如:小熊怎样做,它的鼻子上才不会贴上橡皮膏?幼答:用手接皮球,鼻子就不会被撞的又红又肿了。幼儿在回答小熊时,自己也获得经验的巩固。

  五、说学法

  根据幼儿经验缺乏、语言表达能力弱等特点,我就通过简短的动物名称介绍,让幼儿认识故事中的角色,而故事中的剧情都是在日常生活中已发生和正在发生的事,当小熊受伤流血孩子们会难过;见到小熊摔倒孩子们会紧张。

  除此外,游戏法也贯穿于活动始终,请你告诉小熊应该怎么做;谈话法引领幼儿了解故事中的角色;经验感知法的运用使幼儿通过现实与故事相结合知道如何使用小手保护自己;通过倾听讲解、回答问题,让孩子了解故事情节,小手还有什么用处。

  本流程:我采用游戏引入----师生讨论----探索感知----谈话小结的流程,逐步深入,环环相扣,自然达成目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