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我家孩子三升四刚转进王府国际学校

来源:幼教网 作者:可大可小 2016-10-09 14:42:51

说两句

  家长分享:我家孩子三升四刚转进王府国际学校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特别理性的人,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但是,孩子的教育问题却让我没办法再理性,第一次当妈妈,想把自己所有的爱都给他,但这一度让孩子喘不过气,我的孩子还是很优秀的,他在学校的成绩一直不错,同时课外也学冰球、踢足球,兴趣广泛,他是非常有个性的孩子,所在公办学校也是很不错的,但是我知道从很多就不赘述的小事中发现,老师喜欢乖孩子,毕竟一个班50个孩子,都这么有个性,估计老师得累死,这就造就了学校传达的理念是“改造”淘孩子,“制造”乖孩子。

  我和他爸商量之后,家庭条件也允许,我们决定让孩子转学去国际学校,不说让他之后有多大的发展,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孩子创造拓展视野的机会。于是,我俩走上了考察国际学校的路,周围也有朋友给我们介绍了几所,他们的孩子有在鼎石的,是个女儿,说是孩子觉得很不错,最后我们锁定了鼎石、王府和海嘉。

  为啥最后选了王府呢,我们觉得王府还是提倡国学教学,在孩子小学阶段,还是希望他中文能打好基础,小学的数学和语文都是人教版教材,和公立校差不多,到了五年级,英语比例加大,英语加外教共9节课,科学是也是外教那就是11节课,语文5节课,数学6节课。还是不错的。7年级也就是初一就开始国外教材了,初中走班制,每个月都要考试,然后两个月根据成绩再分班,所以说学习压力还是很大的,很多国际校优秀的孩子也还是要上各种课外班。并且王府在高中的时候专门有针对出国的留学部,今年去的美国学校还不错,因此我就选择了王府。

  鼎石和海嘉的西化程度非常高,外教比例大,放假问题是中西假都放,因此假期很多。在这里我不是说谁好不好的问题,而是适不适合自己的问题,并且儿子从学校回来,也说感觉学校的孩子们都很快乐,孩子也很喜欢那里,我们也就定了。

  选校切记要尊重孩子的意愿+是否适合自己,反正不管怎么说,希望儿子快乐成长每一天。>>点击查看家长帮原帖参与话题讨论

  更多帮友观点:

  “amygao600”:

  我们是四升五从公立转到的王府。

  孩子说那个学校非常适合他。每周回来给他检查作业,数学,语文和英语的量还都是挺大的,而且老师批改的很认真,学校抓学习挺紧的。

  素质班我们都选的体育运动,所以一个星期的时间,除了校内的体育课,一三踢足球,二四羽毛球,周四课内还有两节游泳,运动量足够了。但是听老生家长,还有孩子回来也会讲,其实班级两极分化比较明显,优秀的孩子学的非常好,学的差的孩子也非常差,听说也有不做作业的,老师也会请家长过去。我觉得不管是在公立还是国际,都会有优秀的学生还有很差的学生,最重要的孩子本身的素质还有家长对孩子的引导,再就是课外的补课。

  我们虽然上了国际学校,但是在课外也在给孩子补习额外的英语和数学课程。我们孩子去了国际学校以后,感觉孩子口才变强了,也很自信有礼貌,周末坐车时居然会给我开车门让我先上车。而且孩子反馈上课非常的有意思,在学校说英语的机会非常多,平均第堂课他都要发言10几次,这在公立学校基本上不可能的。

  昨天孩子回来给我念语文的课文居然不打嗑巴,非常流利快速的就把一长篇课文念完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我觉得我们选择王府还是非常的正确。

  我和楼主的情况非常像,我们一开始也是在鼎石,海嘉还有新英才里面。首先鼎石和海嘉都是新校,还都没有成功的毕业生去向的比例。新英才是去英国的多,美国IB中心也是新建的,而且去的美国学校排名还是比较靠后。我们看了2016王府高中去美国的学校情况,前100名的学生去向还是非常好的学校。

  昨天送孩子回校,晚上9点多了,初中校区的孩子们还在上晚自习,每个教室都有一个老师。我当时就感觉这才是初一,可是学校抓学习就这么紧了。在看的时候,有一个老师在和学生沟通,我听见她问学生开学以来在学业方面有没有什么困难。

  从我们在王府报到,到见到班主任、住宿生活老师,每个人都非常的友善,不厌其烦的给我解答各种问题,在那里我感觉到了尊重。楼上那个听说非富即贵的说法,还是需要自己去验证下吧,不要听说。我们是亲身的经历和体验。

  “晨系迷蔓”:

  王府学校你都敢让孩子去,我家就在附近,那个学校就是一个富家子弟的学校,孩子进那里不出三年学坏是肯定的,能进那里的非富即贵。

  “小苹果儿妈妈”:

  为什么好多家长一提私立学校就觉得学生构成非富即贵并且一定会学坏呢?不能否认私立学校生源整齐度远远不及好的公立学校,让人头疼的个别生比例也比公立高,但是私立也有私立的优势,教师相对更加尊重学生,学习氛围也比较轻松,学生有更多的时间精力向更多方面发展。这些都是有经济实力的家长看重的吧,毕竟自己有了足够多的钱就不想让孩子太辛苦。

  其实主要还是看孩子,如果自律性不是太差只是学习不是很好,或是个性比较强喜欢追逐自己想学的东西的这类学生还是比较适合的,但如果是喜欢打架或是一天除了吃喝玩乐什么都没兴趣那种,还是别送私立,到了宽松环境没有强有力约束,这类学生会加速变本加厉“学坏”。家长解决不了的东西,学生更解决不了。

  “jason2016帅锅”:

  国际学校近年来生源越来越好,王府学校就是其中代表,说私立学校都是富人子弟的,您可能真的不是很了解国际学校。因为有见识的家长都会考虑教育本身的问题,而目前中国的教育体制和美国确实有很大差距,因此,很多有远见的家长会让自己本身很优秀的孩子选择国际学校,因此生源质量提升是大趋势,所以,说国际学校学生都非富即贵真的有失偏颇。

 

编辑推荐:

谈谈我对女儿一年级语文辅导的一点经验

家长如何教一年级的孩子学好数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