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入园必读 > 正文

家长分享:那些关于幼小孩子哭的事儿

来源:幼教网 2016-09-28 10:33:44

说两句

  爸爸妈妈们是否还在为孩子在幼儿园哭闹的事情烦恼呢?小孩子在离开父母去到新的环境时,内心总是缺乏安全感的。那么针对孩子哭的事儿,家长应该怎么办呢?下面然我们来看看一位妈妈的分享吧!

  【家长分享】

  收到幼儿园董老师通知,是在刚刚开完一个紧张的会议之后,满身的疲惫夹杂着一天工作完成后的畅快。

  谈到孩子,每个妈妈貌似都会打鸡血,趁着昨天刚刚经历久宝儿补牙时疼痛难忍的哭泣,从口腔医院出来,她说了句,妈妈我还是挺听话的,我就很难受的时候哭了一截儿。我微笑,抱抱我的孩子,接下来就说说那些关于孩子哭的事儿吧。

  记得久宝儿很小的时候,我们都觉得她是一个内心强大、从容淡定的小小女汉子,每天乐乐呵呵,仿佛她的世界一片美好(除了吃喝拉撒的正常哭以外)。

  突然有一天,我们发现她回归了一个娇柔的小女孩,会有委屈、伤心、恐惧、思念,会有小心思,那些小小女孩可能出现的情结,貌似她一夜之间全有了。表现出来就是,她好爱哭啊!我们一下子不习惯这样一个娇滴滴的小女孩,我们好怀念那个头发短短、每天充满战斗力、人称“小王爷”的她。我们也是初为人父母,没有经验,又不希望遵循书本,好吧,我思考一下。

  后来,在每天用自己最多的精力与她相处之中,在放空对她的一切标签,无条件地接受这样一个她之后,我们发现,她还是原来可爱的她,只不过随着逐渐长大,她有了更多表达和需求而已。

  作为一个不太成熟的妈,总结了一些不太成熟的经验,做一些不太成熟的分享,欢迎拍砖。

  理解篇:站在她的角度,通过耐心的沟通,理解她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1)关于打针时候哭:还不会说话的时候,有次打针,哭得好伤心(以往每次打针从来不哭的)。我们和她沟通,为什么哭呀?是不是感觉好痛好痛?是不是因为很害怕?她立刻点头,表示完全是这样。告诉她:妈妈打针也会觉得好痛,我们小孩子觉得很痛的时候哭一下下没关系的,但是如果坚持那么一下,妈妈一定会觉得你是个特别棒的小孩!结果我们惊喜的发现,第二次再打针的时候,她很平静的看着,仿佛就是个很平常的必须经历的过程而已,很好地坚持下来,一滴眼泪也没有。

  2)关于入园分离时候哭:去年9月她还不满三周岁,送去幼儿园上贝贝班,第一天很懵懂,全无分离焦虑;第二天,一到幼儿园门口就开始大哭,看门大爷说强行把她抱到班里,放下你就走。对不起,我真做不到这么无情。在幼儿园门口,我蹲下来,轻轻抱着她,问她:你为什么哭呢?她说:因为我看到别的小朋友都在哭,所以我也哭。我继续问;你知道其他小朋友为什么哭吗?她回答:因为他们想妈妈,我也想妈妈。我说:妈妈要上班,下午就来接你,我们又可以在一起啦!我接着说:幼儿园很好玩啊,那么多玩具,还可以交那么多好朋友,多好啊!大概沟通了20分钟,最后她说出了她内心真实的原因:因为幼儿园没有鱼吃,因为想要去金宝贝。好了,这下我理解了,她很爱很爱吃鱼,鱼和米饭是她的最爱,我也理解幼儿园没有鱼吃的原因,因此这个事情我答应她今天晚上回家可以吃鱼。关于金宝贝,确实,她上金宝贝的一年多时间,早已开始依恋那几位她超喜欢的老师,我答应她,这个周末一定带她去金宝贝看望她的老师们。很坚定的跟她做了承诺,她相信妈妈一定可以做得到,从此以后每天就很欢乐的上学放学,从此再也没有因为去上幼儿园而哭鼻子,当然,我有很好地履行了我的承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