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其他区幼儿园 > 正文

北京市平谷区第二幼儿园简介

来源:幼教网 2016-09-27 16:01:12

说两句

  北京市平谷区第二幼儿园始建于1984年,至今已有近二十来年的历史,是平谷区一所资历较深的园所,在社会上享有良好的信誉。一、建园初期在建园初期,规模较小,只有北排平房、伙房、传达室、变电室。在八四年九月十日开始招生,当时只有六个小班,幼儿156人,教职工29人,其中还有两个小班和县农行合办,占农行的地方,园内只容纳了四个班。

  面对孩于多,地方小的状况,于是在1984年11月园里决定开始筹建了现在的教学楼,在一九八五年七月十八日完成了教学楼工程,总面积224多平米。在九月十日有招新生和就生,共计12个班。第二幼儿园至此已初见规模。

  发展时期二园的教师勤恳、踏实、事业性强,孩子天真活泼,努力向上。这是办好园所的基础,基于此,在1986年2月,园里完善了各项岗位责任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调动了全园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责任感,形成了良好的园风,上下同心,开创新局面。“热爱、求实、团结、创新”成为二园的园训,激励着教师们不断进取,从而使二园的教师更具蓬勃向上的活力。因此,第二幼儿园在建园短短的几年内,不仅在社会上赢得了良好的信誉,而且还获得了市、县和局一系列的嘉奖:八五年、八六年连续被评为县级文明单位和先进集体;87年至92年连续六年被评为市级卫生先进单位;89、91两年荣获幼儿教师集体玩教具展览一等奖;90年在幼儿教师技能技巧竞赛活动中获得第二名;92年在幼教成果展览活动中获一等奖;同年被县里评为九二年度幼教工作先进单位------在这一系列荣誉面前,平谷二园的教职工没有骄傲,而是以此为动力,促使自己的工作做的更好。从而使得孩子的入园率年年增长,从建园初的六个班到现在的十六个班。

  不断进取时期二园的办园宗旨就是: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我们从孩子的自身特点出发结合本国的实际情感情况,一日活动以游戏为主,寓教于游,寓教于乐。并时刻注重幼儿体质体能的培养,从95年开始,每年都要为幼儿召开春秋季运动会,期末为每个幼儿进行体能测试。我园幼儿的健身操曾在九六参加市体委中国儿童中心联合组织的幼儿健身操表演获二等奖,同年参加了人民大会堂庆“六一”演出,获得好评。九九年和二零零零年又参加市健身操比赛均获一等奖。因此我园连续被县里评为体育运动特色园。

  二园的教育还注重从幼儿兴趣入手,开设了一系列的兴趣特色教育如:美术、舞蹈、钢琴、素质训练等,不仅陶冶了孩子的性情,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部分幼儿曾连续两年参加全国静鹤斋会画大赛,有四十多名幼儿获得优秀奖,五名幼儿获得铜奖;舞蹈特长的幼儿曾多次参加市里、区里的舞蹈比赛和表演,《小黄帽》获得区级一等奖、市级创编奖和优秀奖;舞蹈《福到了》是一个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师生同台演出的舞蹈,它热情喜庆,具有传统的民族风格又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参加了区团拜会的演出;幼儿现代舞《快乐天使》慰问抗击“非典”白衣天使;还有《龙腾鼓跃》、《编花篮》、《彩裙飞舞》等许多舞蹈,风格各异,从不同方面展现二园教师和幼儿的风采,展示二园的精神风貌。赢得了领导的好评和社会上的认可。与此同时,园领导们积极筹划改善办园条件,装修教学楼、购置大型玩具、铺设草坪,又新建造了伙房、传达室、会计室、医务室。电教室,近年来班班配置了钢琴、空调、电视、电脑等设备。使得二园的环境越来越美,越来越具有现代化气息。园内的环境布置注重美化、净化、儿童化和教育化,这些充实的环境布置,给孩子们增强了无穷的乐趣,开发了智力。也为二园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电化教学、网络时期随着社会的发展,二园已不满足于现状,率先引进了电化教学,添置了一系列的硬件设施,班班购置了投影仪和电视机,为十二个教学班安装了闭路电视,使得我们的电化教学走在了教育的前例。因此九四年四月份九八年十一月份幼教科、教研室、电教馆在我园联合召开电教现场会,园领导在会上介绍了经验和体会。在九五年被北京市幼教处评为电化教育成绩显著单位。随着二十一世纪的到来,二园又进入了网络时期,二零零零年园内进入了联网,二零零三年班班又购置了电脑,建成了校园网。每位教师都轮流进行了培训,能熟练进行电脑的操作。使我们的电化教学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紧跟时代的步伐。五、教科研兴园时期随着教育改革的深入,教育观念的转变。二园的领导班子在二零零零年暑假果断决定引进“3·3·3”素质训练课题,拿出大量经费,利用暑假时间进行全园教师培训,使素质教育全面铺开,在二园掀起了教育研讨的热潮,也为幼儿的全面发展提供了可操作性的依据。(详情见:科研资料)现在平谷第二幼儿园的教职工们,正在以饱满的热情为建设一个具有“清洁优美的校园环境、紧张浓厚的教研气氛、欢快活泼的儿童乐园”而努力,争取使二日成为社会上一流园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