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成都 > 成都幼升小资讯 > 正文

成都幼升小:非主城区户口如何入读主城区小学?

来源:幼教网 2016-09-27 11:45:23

说两句

  近来,很多家长开始着急孩子入读成都市区小学的事情了,但因为有些孩子是非主城区户口,而且大多数家长都对幼升小政策比较迷茫。下面我们汇总了过来人小孩的入学经验供大家参考!

  孩子该读小学了,外地户口怎么才能入读呢?如果是农业户口,可以办理《成都市进城务工农民子女接受义务教育证明》,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如果是城镇户口,则必须办理居住证,才能在成都市享受义务教育。(然后就是费用问题,其实说实话,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所以说,再贵也得读!)

  成都市针对外地户口孩子在义务教育阶段的入学有两种惠民政策:一是进城农民工子女入学。每年的5月和6月初在暂住地所在的街道办事处办理义务教育证明,当地教育局将安排其子女入学。二是居住证持有者享受成都市户口一样的待遇。这两种情况都不需缴纳任何多余费用,也就是正常缴费就行,没有什么择校费、就读费!(要交三个月社保才可以的,刚刚来的话还是要交高额择校费)

  读书报名的时候,需要各种证件。城镇户口需要是【《成都市居住证》持有人】,还有就是孩子的原籍户口簿以及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居住证》去教育局教育科登记。(挺麻烦,几乎要弄一整天才能处理完!)

  小学入学登记需带上房产证件和户籍证件。房产证件可以有三种形式:一是,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本人实名所属的房产证或购房合同(与户籍一致);二,若家长没有房产,而是租住房,需提供市房管局认可的或符合有关规定的房屋租赁合同(所租房屋是适龄儿童实际居住地);三,若父母无房产,而是和父母一起居住在祖辈房产处的,除要提供祖辈的房产证外,还需持有父母各自劳动人事主管部门或街道办事处出具的其无房产,与适龄儿童一起居住在祖辈房产处的公函证明。

  小孩读一年级还好,要是转学这种情况更麻烦,如果符合各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条件,各区将根据政策统筹安排您的孩子就读。成都市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工作每年集中办理一次,建议您每年四月提前咨询当地教育部门。(奉劝同在成都的外地人,要想根本解决孩子读书问题,真的就是买房子落户最保险!不然以后上初中高中都是个麻烦事。)

  另外,成都市居住证分为《成都市居住证》和《成都市临时居住证》两种。成都市居住证受理点设在派出所。对于持有《成都市临时居住证》的流动人口,可以在评选先进、计划生育、医疗卫生、机动车驾驶执照申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法律援助、劳动就业、参与社区管理等八个方面享有与成都市户籍人口同等的权益。《成都市居住证》持证人除可以享受上述八项权益外,还可以按照规定参加居住地专业技术职务的任职资格评定或者考试、职业(执业)资格考试、职业(执业)资格登记;参加科技发明、创新成果申报;按照规定申请科技人才计划资助、科技项目资助或者专利补助基金;按照本市相关规定申请转为常住户口。同时,《成都市临时居住证》持证人的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根据当年入学政策办理相关入学手续,由各教育行政部门安排入学。《成都市居住证》持证人在同一居住地连续居住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一年,其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由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成都市居住证》持有人现居住地学校分布和学校年度招生计划情况,按照相对就近、统筹协调的原则安排入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