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其他区幼儿园 > 正文

北京市顺义区石园北区幼儿园简介

来源:幼教网 2016-09-26 12:19:11

说两句

  石园北区幼儿园坐落在燕京桥东南的石园北区内,开办于2004年9月1日,是一所区直属幼儿园。幼儿园占地面积6300平方米,建筑面积3243平方米,设有多功能室、美术室、特教资源室,挖掘公共空间创设了家长等候阅览区、保健资料借阅区、幼儿图书漂流区。开设“小、中、大”教学班11个,招收幼儿470名。教职工总数49名,专任教师30名。全国优秀教师1名,区级学科带头人1名,区级园丁新星1名,骨干教师6名,区五大领域教研中心组成员6名。

  幼儿园确立了“健康第一,快乐生活”的办园理念,以创建健康教育特色为目标,以学习立园、科研强园、人才兴园、文化铸园为办园思路。在探索中建构了用“阳光理念”统领的阳光健康教育特色,形成“以尊重保障特色、以阳光体育深化特色、以小课题研究拓展特色、以主题月落实特色、以班级建设彰显特色、以四个走进推动特色”的实践思路。在阳光理念的引领下,营造“坦诚相待、公开透明”的人情味氛围,形成“超越自我、成长个体,团结协作、成就集体,永不放弃、勇往直前”的园风,以及“精心、精细、精品”的工作准则和“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机制。

  几年来,幼儿园构建了健康园本课程框架,园本课程初具雏形,健康特色凸显。多次接待大兴、房山等市区姐妹园观摩,成功接待国务院办公室领导来园调研、召开市区保健工作现场会,工作经验向全市、区连续开放,受到各级领导好评。幼儿园健康特色在示范园验收、北京市督导、科研现场会等活动中得到专家和同行的肯定与好评。幼儿园连年被评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支部、巾帼文明岗、文明单位、市区级青年文明号。被评为北京市社区早教示范基地、北京市特殊儿童教育示范基地、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和北京市示范幼儿园。

  一、科学管理,打造优秀团队

  (一)民主管理,凝聚发展合力

  园领导在实践中深刻领悟到,认真贯彻《纲要》精神,不断提升保教质量必须建立管理者与教师间的合作伙伴关系。为此,幼儿园充分发挥教代会功能,引领教师参与制定规划,为幼儿园的发展大计和有关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决定献计献策,不断调整完善相关制度。在教师的共同参与、认同下,将好的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62项规章制度,13项岗位职责,12项教学常规管理制度。让制度成为教职工日常工作的行为指南,成为实现教师专业发展内在追求的保障条件。

  (二)优化管理,打造优质团队

  1.营造团队士气

  幼儿园积极抓住每一次重大活动契机,借每一次展示、现场会或承担区级各项任务规范管理、锤炼队伍、鼓舞士气,并作为锻炼队伍的平台。北京市保教结合现场会让保健医在幼儿园、顺义区脱颖而出;区级科研结题现场会打造出一批科研骨干;圆满完成北京市督导组实施素质教育专项督导任务,让全园教职工更意气风发、自强、自信。

  2.引领队员理念

  幼儿园以课题研究带动园所特色发展,积极建构健康特色课程,并在实践中丰富、充实与发展,不断深化健康特色,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引领教师走上教育科研幸福之路,走个性化、特色化的内涵发展之路,从而实现成就特长教师,特长教师成就特色园,最终实现幼儿身心健康、富有个性的发展。

  3.创新培养队伍

  在研究、解决问题中创新,与教师一起了解幼儿的身心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方式,探究适宜的教育教学策略;抓住北京市基本功机会,培养年轻教师,让有学历有能力的教师脱颖而出——获得北京市基本功一等奖;利用获奖教师的优秀资源成立名师工作室,为各学科教师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带领教研组长共同学习科研方法和相关理论知识,在探索与研习中提升本园教师整体科研能力;尝试启动京剧走进幼儿,引进先进行为课程、比比课程,领悟其核心理念并运用到园本课程中,从而充分挖掘教师潜力,为教师搭建成长平台,打造有思想的幼儿教师,向特长教师发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