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幼升小资讯 > 正文

上海“龙宝蛇宝”幼升小将是最惨烈一届?

来源:幼教网 2016-09-26 10:33:26

说两句

  近日,这个声称“龙宝蛇宝将是幼升小竞争最激烈一届”的帖子在各大网络论坛、微博、微信朋友圈里热传,引发了不少家长的热议。经调查发现,“龙宝蛇宝”确实赶上了入园、入学高峰,但并不像帖子中所称的“将迎来最惨烈的一年”。

  龙宝家长:

  只能被迫提前备战“幼升小”


  “3岁龙娃,每天的安排是吃饭-做数学题-识字-背唐诗-练拼音-学英语-洗澡-看书-睡觉。有一次一句英语说不熟,让她反复练,练到睡着了,忽然闭眼坐起来说了一遍后又倒下睡了。3岁时识字已超2000个,童书完全自己阅读!”

  这是最近热传的一个帖子的开头部分,让不少家长热议的不仅仅是这个3岁“龙宝”妈妈的“鸡血”程度,而是后文的论述。

  “2012年龙年上海出生人口是22.61万,而上一轮,2000年龙年上海出生人口仅有9.18万,也就是说,这一轮龙娃的入学人数是上一轮的2.5倍!那么上海的小学是否已经做好了应对洪峰的准备了呢?根据上海统计年鉴,上海的小学数量从2000年的1021所,减少到了今年的757所,反而缩减了近30%!也就是说,两年后,我们即将目睹2000年以来最惨烈的幼升小大战!”这一“有观点、有论据”的言论,让很多家长都不淡定了,几天来,这篇文章几乎刷爆了很多家长的朋友圈,也让不少家长惊呼“真的要迎来最惨烈的幼升小大战吗?”

  还没完,文章接下去的论述是,“打鸡血考民办,这就是当下对择校有追求的上海家长的共同选择,至少也是备用的选择。这几年上海的民办学校办学质量高,升学质量更高。以中考为例,升入重点高中的大部分学生来自民办初中”,从该文的数据分析得出结论,“如果你搞不定传说中的关系,买不起或者来不及买学区房,就只能加入鸡血的队伍,备战最惨烈的上海幼升小吧!”

  “看了这篇文章我整个人都不好了,从来没有给孩子教过认字和加减法,觉得彻底输了。”一位同是3岁“龙宝”的家长在朋友圈里写道。她的观点得到了许多朋友的附和。

  市教委:

  多举措确保教育资源合理布局


  2012-2013年出生的这届龙宝,真的会面对“最惨烈的幼升小大战”吗?

  这则热帖的论据之一,是龙宝的出生人口数上升到了新高。统计数据显示,上海2012年生育量创下近十年来之最,常住人口出生达到23.96万。而2010年上海常住出生人口为17.5万,2011年为18万。龙年后,上海出生人口出现下降:2013年上海常住人口出生19.62万人,2014年上海20.2万。从出生人口数看,龙年确实出现了一个人口高峰,随之而来的也是入园、入学的高峰。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透露,预计今年全市入园幼儿数将比去年增加1到2万人。但是否就会出现像帖子中所说,幼儿园和小学数供不应求了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