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其他区幼儿园 > 正文

北京市顺义区幸福幼儿园简介

来源:幼教网 2016-09-23 17:35:02

说两句

  幸福幼儿园,坐落于顺义区幸福西街6号,原称顺义县社幼儿园,1998年2月21日归属于顺义区教育局,并改为现名。2006年被评为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北京市早教示范基地、2011年被评为北京市示范幼儿园。幼儿园占地3007平方米,建筑面积2245平方米。为全日制幼儿园,开设10个教学班,招收幼儿390名。园内环境优美、设施先进、宽敞明亮的多功能舞蹈教室、神奇奥秘的科学探索天地、温馨舒适的阅读天地,绿意葱葱的户外种植园,富有儿童情趣的攀岩墙,为幼儿的健康发展营造了优质的育人环境。

  师资队伍

  该园有正式教师41人,幼教专业毕业24人,转岗教师6人,其它11人。大学本科39人,大学专科2人,在教师队伍中,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有22人,一级教师16人,二级教师2人。幼儿园现有北京市辛勤育苗先进工作者2名,区级学科带头人1名,园丁新星1名,区级骨干教师4名,该园拥有一支师德水平高、业务素质强、善反思、乐研究的教师团队。

  特色校园软、硬件设施

  该园具有现代化的教育教学设施。园内设有宽带和局域网,实行信息化办公,教师可以及时利用网络与家长沟通,方便家园共育,还增添了校园广播和多媒体投影机各一套。

  幼儿园共设有10个活动室,室内宽敞明亮,每个班级寝室、卫生间配套一体。各班均配有钢琴、彩色电视机、DVD、计算机、数码照相机、多功能录音机、投影仪等现代化教育教学设备及多种幼儿玩具和书籍,为幼儿的生活和学习提供了一定的物质基础。2005年幼儿园创设了幼儿图书室、幼儿科学探索天地、音体室、户外种植园等多处幼儿活动场所;幼儿园室外平坦舒适,在大型户外塑胶场地上,攀爬架、滑梯、蹦床、沙坑、秋千等大型玩具俱全,为幼儿提供了一个多元化的学习和发展的空间。

  校园文化

  幼儿园以“一切为了孩子”为办园宗旨,以“快乐发展、幸福生活”为办园理念,以“全面发展、突出科学”为办园思路,以“为幼儿和家长提供优质教育服务的精品园”为目标,不断吸收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方法,遵循“幼儿为发展主体”的理念,重视为幼儿创设集趣味性、艺术性、教育性为一体的成长环境,善于通过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环境教育,激发幼儿的探究兴趣,支持幼儿的自主学习,以园本教研、北京市立项课题研究为抓手,以主题活动、区域活动、“做中学”活动、分享阅读、创意画教学活动为载体,培养“健康、快乐、自信、专注、乐群”的幸福儿童。

  教育科研

  该园以科研为抓手,本着以科研工作为教育教学工作增智助力的理念,逐步实现着科研兴园。2005年,被评为区园本研究先进单位,并成功出版了《向快乐出发》一书,针对小班幼儿的分离焦虑问题提供有价值的解决策略,受到专家、领导及同行的赞赏;同年9月承办区级教科研现场会;2006年,课题“提高教师指导幼儿科学区活动能力的研究”被北京市学前教育研究会、顺义区科学规划办公室批准立项;2007年4月承办区幼儿园“十一五”起始教科研现场会;2008年9月,课题“提高教师指导幼儿科学区活动能力的研究”被北京市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立项;2009年1月,《提高教师指导幼儿科学区活动能力的研究》的课题,获顺义区“十一五”教育科研优秀阶段性成果一等奖;“十一五”课题研究期间,幼儿园教师发表的相关论文共18篇,分别获得国家级二等奖1篇,三等奖1篇,北京市一、二、三等奖共6篇,顺义区一、二、三等奖共10篇;2010年12月,北京市教育学会学前教育研究会“十一五”课题结题;2012年1月,课题“主题性科学区活动中,提高幼儿自主探究能力指导策略研究”分别被北京市教育学会、北京市教育学会学前研究会批准立项;同年5月,承办顺义区幼儿园“十二五”课题起始现场会;2013年12月,“主题性科学区活动中,提高幼儿自主探究能力指导策略研究”的课题,获顺义区“十二五”阶段性成果一等奖;“十二五”课题研究期间,幼儿园教师发表相关论文34篇,分别获北京市一、二、三等奖共20篇,顺义区一、二、三等奖共14篇;2014年3月,案例“融科学教育与幼儿的生活为一体”在学前教育核心期刊《早期教育》发表;同年9月,出版《播洒探究的种子》——幼儿园科学区活动实践研究一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