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其他区幼儿园 > 正文

北京市顺义区南彩第二幼儿园简介

来源:幼教网 2016-09-23 17:31:06

说两句

  北京市顺义区南彩第一幼儿园建于1992年,现处于暂驻地。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共有8个教学班,240余名幼儿。教职员工50人,在编教师35人,全部为大专及以上学历。市、区级骨干教师、园丁新星共8人。近年来,幼儿园秉承“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教育理念,充分挖掘园内自然资源的教育价值,在不断探索中,践行《纲要》,使教师与幼儿获得了长足发展,幼儿园环境、材料、课程特色凸显。

  幼儿园建园至今,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心和爱护,办园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曾先后荣获“北京市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A级单位”“顺义区平安校园”“顺义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北京市绿化美化花园式单位”“北京市社区儿童早期教育示范基地”“顺义区四星级教科室”“合格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2009年被评为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几年来,曾先后接待国家教育部李天顺副司长、北京市教委罗洁副主任、教育学前教育处姜瑾处长、北京市学前教育处张小红处长的莅临指导。并先后接待平谷、大兴、昌平、亦庄以及区内幼教同仁的观摩指导。

  我园始终坚持走科研兴园之路,坚持“研训”一体,十二五期间,我园提出“自然资源在幼儿教育中开发与利用的研究”课题。此课题分别在市学前教育研究会和区规划办立项。通过对园内自然资源的开发与利用的研究,为幼儿创设开放的教育环境,挖掘生活中的教学资源,为幼儿提供与大自然充分接触的机会,较为系统的梳理出幼儿园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的方法、策略和途径,形成具有我园特色的案例、课程,使幼儿在自然的环境中学习与探索,获取更多的直接经验,实现自然资源教育价值的最优化、最大化,促进师幼共同发展。

  园所目标:

  打造善于学习、勇于创新的领跑者;

  塑造努力进取、主动研究的实践者;

  培养活泼健康、快乐发展的探索者。

  幼儿培养目标:

  1.勇于探究的人;2.勤于思考的人;3.善于交流的人;4.敢于冒险的人;5.知识丰富的人;6.有原则性的人;7.有爱心的人;8.心胸宽广的人;9.善于反思的人;10.全面发展的人。

  特色理念:

  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利用幼儿园环境资源,引导幼儿走进自然,亲近自然,在探索、体验的过程中,能够关注、喜爱、善待身边环境,从小成为大自然的亲密探索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