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幼儿园说课稿 > 正文

幼儿园小班说课稿:《和蔬菜宝宝交朋友》

来源:幼教网 2016-09-22 16:47:28

说两句

  下面是幼儿园小班社会活动说课稿——《和蔬菜宝宝交朋友》,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一、说设计思路:

  此活动的选材来源于生活,蔬菜是幼儿在幼儿园饮食中必不可少的,也是在家庭饮食中不可缺少的食材。

  在幼儿园中,孩子进餐时有的孩子乐意吃菜,有的孩子不喜欢吃菜,但蔬菜对于幼儿的身体健康和成长师不可缺少的。所以我设计《和蔬菜宝宝交朋友》这个活动,来让幼儿充分认识蔬菜,了解蔬菜,知道蔬菜对于小朋友自己的身体是有益处的,从而养成爱吃蔬菜的好习惯。

  二、说教材:

  (一)、教材分析

  小班幼儿挑食现象比较普遍,大多数孩子不爱吃蔬菜,尤其不爱吃一些有特殊味道的菜。本活动以游戏“买菜”导入,通过倾听、判断蔬菜宝宝的对话,品尝色香味俱全的蔬菜熟食拼盘,让幼儿认知几种蔬菜,了解蔬菜的营养和味道,培养幼儿不偏食、主动吃蔬菜的良好饮食习惯。

  (二)、目标定位

  活动的目标是教育活动的起点和归宿,对活动起着导向作用。根据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及实际情况为依据,确立了认知、能力、情感方面的目标,其中既有独立表达的成分,又有相互融合的一面,目标为:

  1、能认识胡萝卜、芹菜、木耳、香菇4种特殊味道的蔬菜;

  2、能比较清楚说出4种蔬菜的基本特征;

  3、乐意品尝有特殊味道的蔬菜,知道它们对身体的益处。

  分析:从三条目标来看,第一条是认知目标,蔬菜的味道是各不相同的,让幼儿通过合格活动认识一些蔬菜是一个很好的契机;第二条是能力目标,意想通过这个活动让幼儿通过老师的描述后能够较准确的说出活动中四种蔬菜的特征,从而发展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我想小班初期要注重幼儿语言表达的完整性,所以也就在目标中体现了这一点。第三条目标是情感方面的,让幼儿养成不挑食爱吃蔬菜的好习惯。

  (三)、教材的重点、难点

  本活动的重点在于幼儿能够认识这四种蔬菜并且能够说出这四种蔬菜的基本特征,因为小班幼儿的语言还很不丰富,所以幼儿能够清楚的说出这四种蔬菜的基本特征,并且喜欢和它们做朋友为难点。

  三、说教法:

  针对这次教学活动的教学目标、教学设计和幼儿的实际情况,在整个教学活动过程中以幼儿尝试教学法为主,同时在各个不同的教学环节中还穿插运用情境导入法、直观视频法、角色扮演法等教学方法。幼儿以形象思维为主,所以采用直观视频法让幼儿更好的认识这四种蔬菜了解这四种蔬菜;采用角色扮演法可以刺激幼儿探究的兴趣。整个教学过程动静结合,让幼儿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学习,做到寓教于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