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幼儿园说课稿 > 正文

幼儿园说课稿:老鹰捉小鸡游戏

来源:幼教网 2016-09-22 16:35:06

说两句

  下面是幼儿园说课稿——老鹰捉小鸡游戏,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一、设计思路:民间体育游戏是以现代幼儿体育及艺术教育思想和身心发展规律为指导,以各民族流传的民间体育游戏、竞技为题材,进行实践探索的活动。如何有效挖掘和开发民间体育游戏的意蕴和教育价值,使之成为发展幼儿基本动作、增强幼儿体质、提高身心健康水平、弘扬民族文化的有效途径是我园省级重点课题《开发民间体育游戏,促进幼儿动作发展的实践研究》的主要研究内容。海绵条柔软、可塑性强,通过对其进行弯弯绕绕的操作,可以满足孩子任何创造活动的需要。利用海绵条作为教具,通过民间体育游戏,创设多元化的体育运动模式,让幼儿在活动中发展跑、跳、平衡、投掷等动作技能,是我们这节课总体设计思路。因此本活动适合于大班幼儿。

  二、幼儿发展情况分析及目标设计:大班幼儿正处于交往能力不断增强,运动技能不断发展这一关键的阶段。因此,根据本活动的特点及大班幼儿身心发展规律,本活动主要希望达到以下目的:

  1、尝试运用海绵条的柔软可变性,探索海绵条的多种玩法;2、利用海绵条,结合民间体育游戏,发展幼儿平衡、跑、跳、投掷等动作技能;3、通过幼儿对民间游戏的了解,弘扬我国民族文化,发展民族精神。

  三、活动重点、难点本活动的重点是:有效结合民间体育游戏,发展幼儿基本动作本活动的难点是:如何引导幼儿学习用合作的方法,探索海绵条的多种玩法。

  四、活动准备1、器械准备:人手一根海绵条(分红、黄、蓝、绿四组),数字标记贴,老鹰图片。

  2、场景准备:沼泽地、民间游戏城门等;鸡妈妈、鸡宝宝胸饰若干;录有民间童谣的音乐磁带。

  五、活动过程由于这个活动包含了观察、探究、讨论、操作这四方面的内容。其中观察、操作既是幼儿感兴趣的内容,又是活动过程的重点。玩是幼儿的天性,幼儿的认知活动都是从玩开始的,因此我们设计了以下四个以“玩”为核心的活动环节:

  1、让幼儿尽情地玩,激发参与的欲望。

  2、指导幼儿有意识地玩,体验求知的快乐。

  3、引导幼儿在玩中交流,感受协作的乐趣。

  4、实现玩在活动中的延伸,体现活动的价值。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