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其他区幼儿园 > 正文

北京市顺义区高丽营镇张喜庄村幼儿园简介

来源:幼教网 2016-09-21 15:40:35

说两句

  高丽营第一幼儿园是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始建于1992年,原为高丽营中心幼儿园,是一所一园两址幼儿园。2012年正式更名为高丽营第一幼儿园,其分园独立成为高丽营第二幼儿园。2013年11月,由于新址迁建工程,迁至张喜庄村幼儿园内。现幼儿园总占地面积约为726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532平方米。设有10个教学班,下设8个社区早教活动站点。在册幼儿347名,教职工52人,100%教师达到大专学历,71%教师达到本科学历。幼儿园高级教师9名,区级骨干教师3名,区中心教研组成员7名,2010年以来,市区级教师获奖、发表论文120余篇。

  师资队伍建设

  (一)干部队伍建设


  以提高班子成员的理论素养和实战能力为目标,通过“带领”“帮扶”“放手”“检查”八字方针培养“四种能力”:即学习能力、思维能力、执行能力、沟通能力,以此打造具个性、能分工、会合作、有思想的领导干部队伍。目前,幼儿园领导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形成了整体合力,保证了工作更加顺畅有时效。

  (二)教师队伍建设

  1.加强教职工师德建设,树立细节体现服务的观念,引领教师从细微之处入手,强化为家长和幼儿服务的意识,树立健康向上的师德模范。

  2.“五子登科”法,分层次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定调子:分析每位教师优势与不足,确定近期发展目标与努力方向。

  搭台子:从政策保障到学习培训,双管齐下,激励教师快速成长。

  扶梯子:助新兵一臂之力,引领方向,树立自信,促其迅速进入角色。

  压担子:开展“四一”工程,发挥“点子”效应,带动整体水平提高。

  创牌子:让研究、反思成为教师成长的助推器。

  办园特色

  我园以艺术教育为特色,先后邀请幼教专家崔雪艳、姚兵岳来园做艺术教育专题讲座,增强教师对艺术核心价值的理解,促进教师、幼儿的审美及表现力。以教研凸显特色,强化美术课程研究,提升教师及幼儿欣赏美、感受美、表现美的能力。让艺术教育叩响幼儿真善美的心灵,促进幼儿全面、可持续发展。

  科教兴园

  2011年我园承担了北京市十二五科研课题《在美术活动中通过动手操作促进幼儿创造力发展的研究》。秉承以科研带动教育教学的原则,我园将课题与园本课程有机结合,以本土化,生活化,游戏化的美术动手操作活动为突破口,探索出美术活动中,通过动手操作活动培养幼儿创造力的研究策略。通过快发教材的推进使用,形成美术领域典型系列操作活动案例,促进幼儿创造性能力发展,推动园本课程的有效实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