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开学记事】果妞入园记

来源:幼教网 作者:薪一 2016-09-20 10:15:33

说两句

  【幼教网】转眼间,孩子们开学已经快一个月的时间了,很多家长都在家长帮中记述孩子开学以来的事情,我们统称为“开学记事”系列,下面我们就来分享一些吧!

  作者:薪一,作品:果妞入园记(家长帮家长原创,请勿转载!)

  果果是7月份的生日,所以我们没有在3月份提前入园。早在怀着老二时,(果果跟妹妹差两岁)我就开始给她找幼儿园了,几乎把我们这边的幼儿园都转遍了。最贵的红黄蓝和最便宜的公立先被我否了,前者费用高而且优势并不明显(咨询了许多上红黄蓝的朋友和邻居,普遍反映性价比不高),公立幼儿园需要提前一年报名,还要托关系找人,一来我们并没有这方面直接的资源,再来我对公立幼儿园一点文化课都不教颇有微词,感觉孩子还是要适当学点东西的。其实,我对幼儿园就两个要求,老师对孩子上心,吃饭卫生条件好。综合考量下,我选择了一家离家最近的新开的私立幼儿园,因为他是新开的,所以需要好的口碑,对孩子一定不会太坏,并且意外的是,在今年入园后,园里还加上了远程实时监控,家长可以付费看孩子在园里的情况!费用也不高。

  果果从小就是一个比较粘人的小朋友,所以我一直在担心她的分离焦虑,甚至买了一本书巜别让孩子伤在幼儿园》。可令我意外的是,果果并没有表现出过度的焦虑,第一周每天送到老师手上只是抽噎几声,从监控看,过一会就没事了。第二周开始就没有哭过,而且吃饭也比以前强了很多。那么,我觉得选择幼儿园和送孩子上学的心德是:1.幼儿园离家越近越好,孩子能多睡会儿,家里接送也方便。2.尽量选择有监控的,即使你不看,也算有个东西在时刻提醒老师和园里:家长什么都能看见。3.第一次送孩子,千万不要心软,给了老师就走,也不要试图给她讲道理,你呆的时间越长,她只会越跟你磨叽。果果在入园前一天,老师会特别叮嘱这些,老师说,要相信我们的孩子!4.在孩子准备入园前一年,多带孩子去目标幼儿园玩,让她充分跟幼儿园的所有人接触,到他真正上学时,这里对他来说已经不再是陌生的环境了。4.刚开始上学多半都会生病,如果因为生病不能上学,最好跟孩子说是幼儿园放假了,不要告诉她是因为生病不去的,因为我曾经听说有的孩子为了不去幼儿园把自己弄病或是谎称不舒服。

  我觉得如果我们在选择幼儿园时下足了功夫,那么当把孩子送进去以后,就不要再有所顾虑啦,相信我们所选择的,这也是对老师的尊重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