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托班教案 > 正文

托班教案:鸭妈妈请客

来源:幼教网 2016-09-19 09:33:39

说两句

  设计意图:

  托班的宝宝缺乏社会交往的经验,当他们去别人家做客,往往不知该怎么做。本次活动以去鸭妈妈家做客的游戏情景,通过宝宝与小兔子、老师、鸭妈妈之间的交往,间接的帮助宝宝建立初步的做客礼仪。

  一、活动目标:

  1、学说短句:“**,你好”、“**,我喜欢你”,懂得要做一个有礼貌的客人

  2、能在集体面前大声地讲话。

  3、体验游戏的快乐。

  二、活动准备:

  1、场景布置:鸭妈妈的家。

  2、材料:小兔子、鸭妈妈头饰,削好的苹果每人一份,轻音乐。

  三、活动过程:

  (一)、引发兴趣。

  师生问好!宝宝你好!老师你好!向每一个宝宝问好,对声音响亮的宝宝击掌表扬。

  宝宝,昨天你家来客人了吗?客人来干什么的?今天吴老师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它要邀请我们小小班的宝宝和老师一起去它家做客,你们看它来了,是谁?(出示课件鸭妈妈),让老师来跟它打个招呼,“鸭妈妈,你好!”来,宝宝谁来跟它打个招呼?

  小结:宝宝真有礼貌,老师待会带你们去!

  (二)、借鉴角色,学说短句。

  “我也要去,我也要去!”谁在叫?老师佯装找,原来是谁?(请一老师扮演兔子),向小兔子问个好!引导宝宝说:“小兔子,你好!”;这只小兔子真可爱,我想对她说一句好听的话,你们听好了我要说啦!:“小兔子,我喜欢你!”;哎,刚才吴老师对小兔子说了什么好听的话?你想对小兔子说这句好听的话吗?

  你们喜欢吴老师吗?那谁会对吴老师说一句好听的话?

  小结:宝宝说的真好,如果以后我们看到喜欢的人都可以对他说:“我喜欢你!”

  宝宝现在有点会说这句好听的话了,我们准备去鸭妈妈家吧!

  鸭妈妈的家很远,大家一定要跟着老师走。来,我们先钻过山洞,爬过草地,这儿有条小水沟,跳一跳,跳过去……。播放轻音乐

  (三)、在做客路上,巩固短句。

  咦!这里有许多老师,来!向老师打个招呼!“老师,你好!”;老师都笑眯眯的看着我们,你好喜欢这些老师吗?那你会去跟老师说一句好听的话吗?引导宝宝说:“老师,我喜欢你!”边说便跟老师抱一抱,亲一亲。跟老师再见,去鸭妈妈家。

  (四)、在鸭妈妈家,运用短句。

  谁的家到了?到别人家先怎么样?(教师带领幼儿一起敲门,并介绍“我们是小小班的小朋友”)(鸭妈妈开门)引导幼儿向鸭妈妈问好“鸭妈妈,你好!”;这个鸭妈妈长的真漂亮,你想对鸭妈妈说什么?引导宝宝说:“鸭妈妈,我喜欢你!”。

  到别人家做客要有礼貌,不能大声讲话,也不能推挤,不能抢东西。

  鸭妈妈给你们准备了好吃的东西,在宝宝们吃东西的过程中,教师要对宝宝进行各种良好习惯的教育,教育宝宝吃东西时,不要讲话,要对鸭妈妈说:“谢谢!”

  (五)、离开鸭妈妈家。

  我们已经出来很长时间了,要回家了。(引导宝宝和鸭妈妈说:“再见”。)(听音乐)带领宝宝离开活动室。

  活动反思:

  本节教育活动,从内容到形式,都特别适合小小班的宝宝。因为小小班的幼儿年龄较小,集中注意的时间较短。整个活动过程,都是以鸭妈妈游戏情景贯穿,运用宝宝喜欢的生动形象的小兔子、老师、鸭妈妈做角色,在去鸭妈妈家又设计一些游戏情景,钻过山洞、爬过垫子、跳过小水沟,始终让宝宝保持浓厚的兴趣,将宝宝的注意力集中起来。

  在整个的教育活动中,教师一直没有忘记活动目标——学说“**,你好”、“**,我喜欢你”的礼貌用语,这样,不仅使宝宝获得了游戏的快乐,同时也在反复的学说练习中深刻巩固了礼貌用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