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思维训练 > 正文

听低年级数学老师讲述如何培养孩子的数学思维

来源:幼教网 2016-09-18 14:26:59

说两句

  孩子的数学思维应该从小开始重视,所以幼升小阶段是很关键的时期。下面让我们来分享一位低年级数学老师的心声,教教各位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的数学思维。

  1、重视计算

  大家都知道计算是学好数学的基础,计算好能够给孩子带来很大的帮助。但是在学校里,一二年级的计算简单,计算要求低,导致了现在的孩子计算和以前的孩子相比,差了一大截。很多时候家长看到孩子在学校拿了双百,感到很高兴,觉得孩子已经学得特别好了。其实数学能力强不强,在三年级之前是看不出来的。这也是为什么都说三年级是个转折点的原因。因为三年级的计算才是真正的考验到学生的计算功底。

  家长可以每天让孩子做2分钟口算。一开始,2分钟内只能做完20道口算题,但之后孩子会越来越快,正确率越来越高。如果低年级不打好计算的基础,到了四五年级以后,小数、分数、方程都来了。这时候更加觉得数学难学了!今天不走,明天要跑,所以为了宝贝能够不要跑得那么辛苦,希望爸爸妈妈们把计算重视起来,督促小朋友多一点点练习。

  2、适当地学习奥数

  经常听到爸爸妈妈说,希望孩子锻炼思维。其实所谓的思维,不就是对一些难题或者一些现象的反应过程吗?遇到难题或者困难,懂得去思考,并且反应快的孩子,我们就说他的思维很好。那么所谓的思维到底怎么练出来的呢?广大数学系卢建川教授曾经这样比喻普通数学和奥数:课程内的数学是每天的饭菜,保证生存所需;基础奥数是每周的运动,保证身体健康;竞赛数学是专业的运动,目标是夺金。以前上小学的时候小小妹一直认为奥数是聪明孩子要学的东西,但是现在回头想想,其实很多所谓的奥数题并不难,而是方法巧妙,它更多的要求你从另一个角度看问题,跳出思维的墙,帮助孩子丰富他们的知识面。当然,有能力的孩子可以变为专业选手,但是毕竟专业的是少数,所以家长不用太过强求。总不能随便游个泳就要求一定要参加奥运会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