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其他区幼儿园 > 正文

2016年北京市丰台区西罗园第二幼儿园简介

来源:幼教网 2016-09-14 15:50:41

说两句

  西罗园第二幼儿园于1991年正式开园,占地面积1500O,全园设大、中、小、托班6个年龄班。我园始终以“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办园宗旨,拥有一支爱岗敬业、素质较高的教职工队伍。我园自2004年6月通过市教委一级一类幼儿园评估验收以来,全园教职员工并没有因此而满足,而是以此作为一个新起点,与时俱进,乘势而上,深化改革,提高质量。我园以《规程》和新《纲要》精神为工作准绳,努力提高教师整体素质。幼儿园在社区和广大的家长中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为了使幼儿拥有一个安全、舒适、优美、丰富的生活、活动环境,满足孩子多方面发展的需要,幼儿园先后投入了20多万用于创建工作,使园容园貌、硬件设施在原有的基础上有了较大的改善。

  良好的园舍设施是实施素质教育、提高保教质量的物质基础。幼儿园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利用暑期、节假日,先后对场地、厨房、教室地板、门窗等进行了改扩建和更新。原先坚硬无比水泥操场先后铺设了塑胶软质地,使场地更加美观、平整、安全。根据市妇保所的要求,我园对原有的厨房进行另外改造,增加了分餐间等设施,使厨房面貌焕然一新,因为厨房面积有限,获得“北京市卫生局食品管理B级管理”荣誉,确保了幼儿饮食的安全与卫生。我园已配备电脑等设施,使教师也开始使用电脑设备备课。

  新《纲要》也明确指出:“幼儿园应该是为幼儿提供健康、丰富的生活和活动环境,满足他们多方面发展的需要。”环境不仅对幼儿起着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更是萌发创新思维实施素质教育的手段之一。为此,我们在积极完善设备设施的同时,还努力营造优美的育人环境,通过环境使师生身心得到愉悦,获得美的情感体验。我们对幼儿园的每一处都进行了精心的布置。幼儿园院内种植多种花草树木,为了让幼儿方便休息增添了五颜六色的漂亮围椅环绕在树木周围;还有铺设的鹅卵石小路,不仅为院内增添美观,更体现出我园“一切为了孩子”的办园宗旨,;场地上四周更是绿树成行鲜花盛开,整个园所不只安排合理,而且童趣盎然。幼儿园的门面充满童趣,给人以美感。

  我们还利用每一个空间和角落创设富有教育意义的环境。园所的走廊、活动室的每一个空间和角落里,都有幼儿参与设计并布置的作品,幼儿在参与过程中获得身心发展的体验。活动室设置的阅读角、自然角、音乐角、美工角、科学角、小舞台、娃娃家等活动区域,让幼儿的日常活动变得丰富多彩。游戏区内,许多废旧材料的运用更为幼儿提供了表现、创作的机会,孩子们无拘无束的在玩中学、学中玩,提高了观察力、想象力,激发了孩子的求知欲望。除了创设优美的物质环境以外,我们还注重为幼儿建构健康、平等、和谐的师幼环境,要求教师爱护、尊重、赏识每一个孩子,平等、宽容地对待每一个孩子,站在孩子的立场,积极鼓励孩子,努力使他们成为自信、活泼、健康、快乐的孩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