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日本小学生的“第一课”,竟然是这个!

来源:幼教网 2016-09-12 13:53:52

说两句

  小学一年级最重要的功课是什么?很多人的回答一定是习惯养成!但其实还有一些东西,是需要从上学开始就重视起来的。今天分享一位因工作原因派驻日本的中国爸爸的经历,看看在日本教育中,到底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功课”?

  有一天,儿子回来的时候很沮丧。在自己房间里关上门不肯出来。在外面能听到里面隐隐的抽泣声。

  一个7岁的孩子,从中国和我一起来到日本,3个月时间就融入了日本的生活,在小学表现不错,是件了不起的事情。我一直在暗地里为他感到骄傲,我甚至觉得,他比我更像个男子汉。

  吃晚饭的时候,儿子眼睛有些发红地走了出来。饭桌上,我问他:“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问题?说出来我们一起解决。”

  “我一年级的功课没有及格。”儿子声音低沉得像他的心情。我震惊,不可能,儿子的功课自从转学后一直很出色,在整个年级都是名列前茅的。

  我决定跟儿子一起去学校领通知书。见到我,他的班主任大岛老师非常高兴,她抚摩着儿子的头对我说:“林杰是个非常出色的孩子,学习很努力,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这个说法和儿子跟我所说的似乎天差地别。我问大岛老师:“林杰说自己的功课没有及格是怎么回事?”

  大岛笑了笑说:“林先生,林杰没有说错。他的其它功课成绩很好,但一年级学生最重要的一项功课却没有完成。”

  说着,大岛看着林杰,轻轻地唱起了一首歌。这首叫《我要在一年级交50个朋友》的儿歌,在每个孩子转学或者入校的时候,都要学习演唱的。大岛认真唱完后说:“林先生,我想您已经明白了。我们一年级学生最重要,也是最需要完成的功课就是学会交朋友。在学校完成结交50个朋友的任务才算合格。”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