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海淀区幼儿园 > 正文

2016年北京市海淀区中国科学院第三幼儿园简介

来源:幼教网 2016-09-09 13:31:06

说两句

  中国科学院第三幼儿园是北京市示范幼儿园、中央国家机关特级幼儿园、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全国巾帼文明岗、北京市社区儿童早期教育示范基地、海淀区示范幼儿园、海淀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中国科学院快乐科学教育基地、海淀区教师继续教育管理先进单位、海淀区早期教育先进单位,始建于1954年,具有悠久的文化历史和丰厚的教育教学经验。

  幼儿园有两座大型教学楼,拥有雄厚的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和先进的现代化设施、设备,园所面积10560平方米,共23个班级,在园幼儿800余人。园舍宽敞、环境优美,具有童话般的色彩和现代化的气息,是以全新的理念精心构建的儿童乐园。郭沫若先生曾为该园题词“教师红了,染红了下一代。”

  幼儿园坚持依法办园,以“一切为了孩子”为办园宗旨,以《幼儿园工作规程》和《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为指导,借鉴融合当今国内外优秀的教育思想,以游戏为基本活动,运用支持和引导幼儿主动探究、发现策略,创设支持幼儿探究的环境氛围,让孩子在玩中学,在做中求发展,培养了孩子的主动探究精神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形成了科学启蒙教育的特色。先后参加了国家十五课题“青少年科技教育纲要”等多项课题的研究,以扎实的教研工作,提升了教师的专业化水平。

  中国科学院第三幼儿园秉承“科研兴园,特色立园”的发展思路,始终如一的在科学教育领域孜孜不倦的探索,特别是九五、十五、十一五期间进行了诸多的研究和积累,努力营造“科学、严谨、求实、务真”的科学文化氛围;打造“以激发幼儿探究兴趣与欲望”为目标的园所环境;提供“方便幼儿操作的,可感、可知的”的科学游戏材料;打开幼儿视野,拓展幼儿学习空间,利用周边社区、家庭科学教育的资源;构建“来源于幼儿生活,回归于幼儿生活的”科学教育园本课程,以发挥幼儿与生俱来的好奇心,点燃幼儿心中科学的火花,拉近幼儿和科学的距离,使幼儿养成正确的科学价值观,从而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中国科学院第三幼儿园是为北京市示范幼儿园、海淀区示范幼儿园、北京市早期教育示范基地、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海淀区幼儿园先进集体、海淀区人民满意幼儿园、海淀区继续教育管理先进单位、北京市食品卫生等级A级单位、海淀区早期教育先进单位、中国科学院先进工会集体、海淀区和谐校园创建示范点、中国科学院“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工会、优秀基层党支部、中国科学院团委快乐科学科普教育基地、中国学前教育数字图书馆示范基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