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中班体育教案 > 正文

中班体育教案:狼和小羊

来源:幼教网 2016-09-06 09:52:06

说两句

  活动目标:

  1、练习双脚立定跳远,掌握动作要领,锻炼幼儿腿部的力量,提高幼儿的跳跃能力和平衡能力。

  2、通过游戏,发展幼儿动作的协调性和遵守游戏规则的意识。

  3、培养幼儿勇敢,机智和灵敏的反应能力。

  活动重点:练习双脚立定跳远,掌握动作要领,锻炼幼儿腿部的力量,提高幼儿的跳跃能力和平衡能力。

  活动难点:发展幼儿动作的协调性和遵守游戏规则的意识。

  活动准备:

  1、大灰狼头饰1个,蘑菇卡片若干。

  2、场地中间用大海绵垫围成一个小兔的家,7字形水沟,场地的另一边设置一个大灰狼的家。

  活动过程:

  一、准备活动。

  教师戴好兔妈妈的头饰:小朋友们看,我是谁呀?(兔妈妈)今天,我就是兔妈妈,你们就是兔宝宝。现在,请你们跟着妈妈一起来跳舞吧!(播放音乐,教师带领幼儿表演兔子舞。)二、练习双脚立定跳远。

  1、教师:宝宝们跳的真好!现在妈妈想请你们去采蘑菇,去采蘑菇要经过一条小河,宝宝们要怎么样才能越过小河呢?(请幼儿说一说)现在请你们按照你们自己说的办法去越过小河,回来吧!(幼儿自由探索)

  2、请个别幼儿示范越过小河。教师:宝宝们真厉害,一下子就越过了小河,一下子又回来了,那你是怎么越过小河的呢?请几位宝宝来过给大家看看。

  3、教师小结:这几位宝宝是先跑几步再跨过去的,这是我们以前学过的助跑跨跳。再看看这几位宝宝是怎么过小河的?(请个别幼儿示范)它是怎么过小河的?(双脚并拢跳过去的)像这位宝宝这样两脚并拢跳过去的,就是双脚立定跳。我们小兔子是怎么跳的呀?对我们小兔子就是这样双脚并拢蹦蹦跳跳跳过去的。

  4、教师讲解并示范立定跳的动作。

  教师:那双脚立定跳应该怎么跳呢?宝宝们看仔细了:先把两脚并拢,再屈膝,手臂由前向后摆,摆到后面时两脚快速用力蹬地向前方跳起,再轻轻落地。宝宝们会吗?我们散开一点,先在原地练一练吧!(教师带领幼儿练习2遍。)

  5、小朋友自由练习双脚立定跳过小河。教师:宝宝们知道怎么跳了吗?现在请你们用这种方法跳过小河,再用这种方法跳回来吧!

  三、游戏“兔子和狼”。

  1、交待游戏规则。教师:宝宝们都会双脚并拢跳过小河了,现在妈妈要请你们去采蘑菇了,去时一定要双脚并拢跳过小河,再去采蘑菇,采到一朵蘑菇就要双脚立定跳回家把蘑菇送到妈妈的篮子里来,放完再去采……采蘑菇时要注意安全,如果听到妈妈说大灰狼来了,你们要赶紧双脚立定跳回家里来,如果来不及跳就要先跑,躲开大灰狼的追捉,等把大灰狼甩远时再跳回家来、、、、、、大灰狼呢,听到兔妈妈说大灰狼来了,就要跑出来捉小兔,捉到小兔后把小兔拎回自己家里去,听到兔妈妈说大灰狼走了就要回家去休息。你们知道怎么玩了吗?

  2、组织幼儿游戏。教师:谁愿意来做大灰狼?请大灰狼戴好头饰到家里去休息好。宝宝们双脚并拢跳过小河去采蘑菇吧!(提醒幼儿轻轻跳过小河,等老师发出信号“大灰狼来了”时,也要双脚并拢跳回家里,大灰狼不能捉已跳回家的小兔。教师注意观察幼儿跳时是否踩着圈上的线,如果踩线就要重跳一次,不能单脚跨越小沟。

  3、教师小结游戏情况,表扬遵守游戏规则的小兔。

  4、交换角色再次进行游戏。

  四、结束活动。

  1、教师:小兔们真能干,帮妈妈采到了这么多的蘑菇,妈妈谢谢你们了!你们都累了吧,我们一起来放松放松吧!

  2、教师带领幼儿一起拍拍手,拍拍腿、甩甩手臂、扭扭腰好吗?一二拍拍手、三四拍拍腿、五六甩甩手、七八扭扭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