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朝阳区幼儿园 > 正文

2016年北京市朝阳区中华女子学院附属实验幼儿园简介

来源:幼教网 2016-09-05 17:34:06

说两句

  2003年9月,学院在全国妇联的关怀下,在朝阳区教委的支持下,投资250万用于附属实验幼儿园的前期建设。幼儿园位于朝阳区小营路“锦绣馨园”小区内,是一所具有优美环境和先进教育理念的体制改革园所。幼儿园共设十个教学班,每班都拥有宽敞明亮的活动室、盥洗室,同时配有电脑、钢琴、监控录像等现代化设备以及进口名牌的家具、玩教具。幼儿园同时拥有舞蹈房、美术教室、阳光活动室及儿童化、趣味化的户外活动场地。

  中华女子学院是全国妇联所属的一所女子普通高等院校,其学前教育管理系,一直致力于学前教育管理人才的培养,在社会上享有了良好的声誉。

  2004年4月1日,幼儿园开始面向社会招收2.5-6岁儿童。作为一所开办了学前系的高等院校,云集了专门从事儿童教育研究与教学的心理学、教育学博士、硕士,他们将组成专家团队定期对幼儿园进行指导;承担教育教学实践活动的教师均为学前教育专业本科毕业;人性化、儿童化的环境设施与小班额设置为儿童创设最佳发展条件;具有前瞻性与示范性的科研带动幼儿园整体发展水平。

  在办学方面,我们的特色也很突出,主要表现在课程内容与家园合作上。每天的全英教学活动FullEnglishteachingthoughactivities(FETA)——把英语学习渗透到儿童每日的活动中;“多元智能创意课程”——运用环境创设,帮助儿童发现和发展自我的优势智能,并积极带动弱势智能的发展;原生态美术教育——更多地把美术视为儿童展现个性、发展创造力的手段;开放的大课程——定期带幼儿走进大自然,开展丰富多彩的园外活动;“经典诵读”——每天的古典诗词指认诵读,帮助儿童感受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在潜移默化中认识常用字词;“幼儿成长月记”让家长了解幼儿在园的情况;鼓励家长参与教育教学,促进亲子关系的同时,让幼儿了解更广阔的世界;定期举行面向家长的开放日活动;同时,我们也为0-3岁儿童提供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提供的“儿童早期综合发展”(IntegratedEarlyChildhoodDevelopment)示范项目,“保障每个儿童都有一个最佳的人生开端!”

  儿童的健康也是我们关注的焦点,幼儿园每日为儿童提供科学卫生的营养配餐;每周更换食谱让儿童营养更全面;每日保证儿童多次的集体饮水时间与自由饮水时间;每天提供一杯牛奶的加餐让孩子更健康;完善的各项消毒制度确保儿童的安全卫生;为儿童提供全天24小时热水洗漱;夏季每天中午的洗澡让儿童舒适入睡;每日两个小时以上的户外活动让儿童更愉快;为问题儿童提供家庭心理辅导方案;“感觉统合训练”帮助儿童矫正与治疗已出现的行为问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