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关于上海“等第制”:看看你家门口有没有新学区、新集团?(2)

来源:幼教网 2016-09-02 15:57:23

说两句

  根据“十三五”规划,静安区教育局拟于2017年后陆续成立大宁国际小学教育集团、上海市第一师范附属小学教育集团、静安区教育学院附属学校教育集团、市北初级中学教育集团。

  彭浦一小教育集团自2015年规划,2016年2月正式实施启动。集团由彭浦新村第一小学、科技学校、阳曲路小学三所学校四个校区构成,是区域探索多法人集团化办学的试点,三所学校四个校区相对靠近,招生地段范围相邻,各校区间步行10分钟内抵达。集团内各个学校已将其拓展型课程的大门“敞开”,学生可以跨校修读自己感兴趣的课程,课程与教师资源实现了互惠共享。

  成功教育研究让曾经平凡的闸北八中“品尝”到了成功的滋味,目前,成功教育集团由闸北八中、成功教育实验中学、成功教育实验小学、中兴路小学组成。被托管的三所学校经过数年的理念浸润、集团化办学,均大幅度提升了办学效益,成了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彭浦地区小学教育学区,已于2015年成立,由十三所小学(含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组成。

  学区采用片区式管理模式,依地理位置划分为四大片区,片区内几所学校组成共同体集群发展。片区共同体内部的各学校间,在学校资源共享、校本特色课程共享、联合教研、师资柔性流动、师资培训等方面进行高效紧密的合作。

  片区间学校以项目共建的形式开展合作,在高校和市区专家共同指导下,彭浦学区内的田家炳小学、闸北第四中心小学、科技学校、景凤路小学、民办彭浦实验小学五所学校率先开展了区域共享课程《科技创意梦工场》的共建,目前已作为区域共享课程逐步向全区小学推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