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正文

2016年北京市海淀区亮甲店小学现状及未来发展分析

来源:幼教网 2016-09-02 09:55:21

说两句

  在小朋友幼升小的阶段,家长们对各个小学的态势变化可谓是相当的关注呢~当然,深入了解一个小学对于未来孩子学校的选择是相当有帮助的。家长帮里也是“藏龙卧虎”,很多家长的剖析在某一程度上来讲都是很精准的,让小编也是颇有感慨呀~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位家长对2016年北京市海淀区亮甲店小学现状及未来发展的分析吧!

  【家长分析】

  楼主是家长帮新兵,所住房子对口的是亮甲店小学,该校今年年初被人大附小承办。以前楼主是没有考虑过让未来的孩子上亮小的,因为该校是大家口中的“农民工子弟小学”,海淀渣小之一。但傍上人大附小这一干爹后,亮小似乎展现了明显的上升势头。楼主是小白一枚,通过百度和家长帮汇总了有关内容,难免遗漏或片面。希望抛砖引玉,与大家共同探讨亮小未来的发展。

  一、概况

  亮小始建于1949年,位于海淀区八里庄街道亮甲店1号,距地铁六号线海淀五路居站500米。2016年1月14日,海淀区教委与人大附小签约,委托人大附小承办亮甲店小学。承办后学校更名为“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亮甲分校”,保持独立建制,区属公办小学性质不变。

  海淀区教委主任陆云泉表示:人大附小承办亮甲店小学,既保持了学校原有的历史传承,又将使学校办学质量产生质的飞越,是真正服务片区内学生家长、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有力举措。区教委将充分支持学校发展,希望人大附小四个校区能资源整合、做强做大。

  二、硬件

  学校有东西两个校区,占地17亩。人大附小承办后,两个校区均已建起有人大附小特色的彩虹大门,学生们也穿上了人大附小的校服,今年还会建设新的体育馆。相信有了人大附小这个不差钱的干爹,亮小在硬件方面会有大发展。

  三、生源

  2016年之前每年招4个班,从2016年起每年招8个班。以前的生源有很多为非京籍,从今年起不招收非京籍生源,并补充了部分家住世纪城的孩子。亮小有望在几年内摆脱“农民工子弟小学”的帽子。

  四、师资

  校长由人大附小校长兼任,日常工作由人大附小选派常务副校长负责。人大附小新招的京户指标老师过半放到了亮小,还派了十几名本部的老师担任组长、班主任之类的职务。据说今年的新生都由本部老师授课。新老师虽缺乏经验,但也都是以人大附小名义招录的,学历层次明显较高。

  五、对口中学

  据介绍,2016年之前,该校大部分毕业生都通过第二次派位进入六一中学(理工附中南校区),少部分学生进入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和首师大二附中。六一中学综合实力较差,在海淀区中学中排名靠后,另外两个学校也不是特别拔尖,大概在中等偏上的水平。但是2016年1月19日,海淀区教委公布,六一中学被并入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成为北理工附中南校区,未来具体升学情况未知,可能有很大提升空间。2016年亮小从二里沟学区调整到了八里庄学区,未来是否会调整对口中学,目前不得而知。

  大家看完这篇分析有什么感受和疑惑的呢?欢迎交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