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常规培养论文 > 正文

教师要用爱与孩子沟通

来源:幼教网 2016-08-31 13:24:39

说两句

  教师,伟大而崇高的职业;牺牲和奉献的象征;慈善和友爱的化身!每当人们说起教师,总会联想到“辛勤的园丁”、“燃烧的蜡烛”、“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些神圣的赞誉,至高的推崇,无不透露着人们对教师的深深敬意,对教师职业的绝对肯定,同时,这也是教师自身价值的无限体现。然而,这一切来源于什么呢?我想:它来源于教师质朴的心灵和不断提高的师德要求;来源于教师一如既往、坚持不懈地把握“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孩子”的育人原则;来源于教师日常工作中平凡而又不平凡的点点滴滴!

  在我们的教师群体里,涌现着许多鲜活、生动、令人感动的新形象,在我们的生活里,在我们的身边,她们实实在在地存在着!下面,让我们把目光聚集在这位老师身上:

  她,笑声爽朗、办事果断,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一颗爱孩子的心。在她的身上,体现着“为了孩子的一切”的育人原则。

  第一次见到她,觉得她是一位能力强而又不乏严肃的老师,和她一起工作不免有些紧张。但是几天相处下来,她的言行完全打消了我的顾虑,她是那么地健谈,和孩子是那么地亲密无间。孩子第一次离开家长,来到幼儿园,情绪十分不稳定,哭闹现象严重,此时,她的角色是孩子们的妈妈,每天抱抱孩子、亲亲孩子、摸摸他们的小脑袋,和他们拉拉家常,很快,这些“小皇帝”就被她征服了,同时她也获得了孩子们的信任,孩子们称她为好妈妈。在和孩子建立起亲密关系后,她继续用慈母般的爱关心、呵护每一位孩子。也许有人会说,每个班级有这么多的孩子,老师哪里照看得来。她做到了,在气温不太稳定的情况下,孩子们在户外活动,她会摸摸每一个孩子的后背,看看他们的出汗情况,以便及时调整运动量。记得有一次,孩子们在户外玩耍,她带着小朋友如厕,而我又只顾着和孩子游戏,无暇顾及那些容易出汗的孩子。当她回来的时候,立即给他们检查,但已经是汗流浃背了,她便二话不说,用干毛巾垫在孩子后背上,以防着凉,而脸上透露着一丝担忧。当时,我的心里十分内疚,为什么我没有她那么细心?现在细细回想起来,就因为一个字,那就是爱,因为我没她那么爱孩子啊。

  爱是教育的灵魂,是成功教育所不可豁缺的。爱是一个教师态度的支撑力量,我们教师的职业就是一个爱的职业,教师应该是一个爱的使者,如果没有爱,我们就不可能去倾注我们的精力来浇灌这些幼小的花朵,如果没有爱,我们就不是一个合格的教师。在孩子的心目中,教师和父母是一样的,因此教师与幼儿是零距离的。教师要学会并善于向幼儿表达爱,同时又要把自己看作孩子们的伙伴,放下架子,以自己的儿童心,儿童情,儿童趣与幼儿相伴相随,这样才能缩短与幼儿之间的距离。

  她就是这样一个老师。每个月,我们都要填写宝宝成长记录,每次写的时候,我总要花很多时间思考,思考每个孩子最近的生活、学习情况,每次和她交流的时候。她总能明确、坚定地告诉我孩子们的表现。我为什么想不到?就因为一个字,那就是爱,因为我没她那么爱孩子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