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常规培养论文 > 正文

对幼儿的教育方法最重要

来源:幼教网 2016-08-31 13:21:21

说两句

  幼儿园的每一个班级内都有那么几个调皮捣蛋爱打闹的孩子,男孩子尤为突出,像我们大三班有40个幼儿,其中男孩子就占了27个,可想而知我们班的纪律老师是要费多大的劲。特别是我们班的几个男孩在同龄人中个子是最高的,也是最爱打闹的几个。在户外自由活动时还做武打的动作,嘴里还发出“嘿哈”的声音,有时会把女孩子弄哭。老师经常的进行批评,但是隔不多时,“旧病又复发”怎么办呢?这真是我们的一个难题。

  通过一次教育活动《中国功夫》让我找到了解决这一难题的答案。在欣赏完激情高昂音乐后,这几个孩子算是坐不住了,我看出他们的心思,我提议:“我们给这首歌编上动作吧”“好”孩子们异口同声说,这下可倒好,这几个孩子终于有了“用武之地”。先是不按节奏的乱舞了一遍。我进行了表扬,但我同时又提出武术的动作是有节奏的,乱舞可不行,看谁能按节奏来武一遍,这下把他们给难住了,我提议我们先一句一句的按歌词进行编动作,这样轻松了不少,在我的鼓励下,这几个孩子创编了一套很完美的动作,大家都为他们鼓掌,这几个孩子脸涨得通红,对他们来说,能赢得全班的掌声实属不易。我还让这几个孩子给其他小朋友当小老师,指点那些不到位的动作,这样不仅给老师省了不少的力,也使这几个孩子的表现欲得到极大满足。我还告诉他们武术的动作是有节奏的,不能乱打,所以我们的武术动作只有在有音乐节奏下才能表演。在他们的带动下我们班的《中国功夫》的武打动作表演的好极了,我们将在今年庆元旦时进行表演。日常活动中,我发现这几个孩子手有点“痒”了,我就播放音乐,让他们“武”一段。经过一段时间,这几个孩子的打闹现象明显减少,也能和小朋友友好相处了。我为这几个孩子的改变而感到欣慰。

  好动是孩子的天性,好动的孩子会给班级带来纪律上的一些混乱。作为教师,我们要寻找教育的契机,适时、恰当地对他们进行教育,我相信,只要我们善于发现,善于思索,就一定能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就会使每一种不同性格的孩子都能得到最良好的教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