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环保教育论文 > 正文

环保小精灵在行动

来源:幼教网 2016-08-31 11:22:28

说两句

  “绿色环保,低碳生活。”是我们时刻追求的绿色环保理念。漫步在幼儿园里,到处充满着勃勃生机,绿色行动洋溢着整个校园。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是我们每一个人需要提倡和实施的,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爱护我们的生存环境,爱护我们的地球。我们将这种环保理念在幼儿中展开,围绕着幼儿的生活,让每一名幼儿成为一名环保小精灵。

  我们班为幼儿制作了一个环保小精灵废物回收箱,要求幼儿将在家里喝过的饮料瓶、酸奶瓶、瓶盖、薯片罐等带到幼儿园里,放到小精灵的“肚子里”,为此我给予幼儿的解释是:“我们小朋友有肚子饿的时候,那么这个小精灵和我们小朋友一样,它也会肚子饿,所以我们中五班的小朋友要把我们的小精灵喂喂饱,这样它才会有力气。”

  为此,在提倡绿色环保校园的同时,我们还努力做好家长工作,要求家长朋友们要以身作则,做好幼儿的好榜样,要让幼儿真正形成一种理念。不仅仅只是不随地乱扔垃圾,更要落实到平时的生活的点滴中去。看着小精灵的肚子一天天地鼓起来,我发现孩子们也渐渐喜欢去关注这个可爱的小精灵回收箱,偶尔在课间,打开盖子,看看小精灵吃饱没;真是童言无忌,:“老师,小精灵还没有吃饱,我们明天还要喂它。”我感受到了孩子们已经渐渐地形成了一种意识,而并非是形式主义。

  我们让幼儿带来不同大小的瓶盖,为小朋友们制作了一个纸板娃娃,用意在于:让幼儿收集瓶盖,首先是贯彻废物利用的理念;其次,让幼儿学会简单的排序,根据不同的大小、颜色进行排序;一举两得。每当在课间、餐后活动的时候,孩子们也似乎有了一种条件反射,时常念叨着环保童谣,这让我们感到很欣慰,有个孩子甚至能完整的把环保童谣念下来,真让我佩服。上星期的周一放学时,我一如既往的送依依、李响、阿健他们去楼下,在楼梯上,三个小家伙欢快地念起了环保童谣;这又激起了我的一阵思索,原来这种倡导已经在幼儿中真正起到了作用,我们常常在引导幼儿不能随地乱扔垃圾、饭后要把饭粒捡干净、爱护身边的花草树木等等,通过一些小故事,小案例,让幼儿从中真正得知保护环境十分重要,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当然作为教师与家长首先要成为孩子的榜样,在引导幼儿保护环境的过程中,必须要做好幼儿的好榜样,让幼儿在看看、听听、学学、做做中感知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环保小精灵在行动,它感染着每一名幼儿。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携手保护我们的家园。大地拥有和谐美丽的绿色,花儿才显得娇艳动人;心中拥有纯洁的绿色,心灵才显得更加红彤灿烂。人类需要绿色,地球更加需要绿色,那就让我们手牵着手,心连着心,共创绿色环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