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广州 > 广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东莞小学新生家长该如何准备?

来源:幼教网 2016-08-29 11:01:27

说两句

  孩子就要迈入小学校门了。全新的阶段,要准备的事情太多太多,想必大家也做了一些功课。不过,班主任给出心里话,你又听过吗?今天,我们就请来从事小学教育工作18年的名师,东华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广东省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熊娟老师。她也是在2014年广东省第五届班主任大赛中一等奖获奖者,东莞市当年唯她一位。熊娟老师跟你说几句掏心窝子的建议,广大家长可得看好咯。

  入学第一周,家长要完全弄清楚学校针对于学生的各种时间安排。譬如说,校车接送时间地点,参照课表,保存好校招生办、班主任、主任等联系方式。

  熊娟:对于寄宿制学校,保存班主任电话是非常必要的。同时,家长也能通过微信公众号、网上等渠道了解学校,这上面都有很多实用的信息,也能帮助家长掌握孩子在学校的情况。

  入学这一年里,家长可以坚持每天临睡前,带孩子一起检查第二天早上孩子要用的各种上学备品,顺便也带孩子跟您一起准备您第二天一早需要的东西。

  熊娟:这是一个很好的习惯。孩子进入小学,就迎来培养孩子独立学习和独立生活的重要契机,也是习惯培养的重要阶段。一年级孩子最容易出现丢三落四的问题,可能今天是英语书没带,明天是笔盒没带各种状况频出,如果家长能够陪着孩子提前一天做好准备,过程中又能让孩子自己来检查,既能帮助好习惯的养成,也能促进亲子互动。

  可以留存孩子班里其他2位同学家长的电话。

  熊娟:孩子刚上一年级最大的问题就是会有分离焦虑。毕竟孩子是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当中,需要重新适应新的环境,不同性格的孩子会有不同的表现。家长留电话,可以组织亲子活动,孩子可以互相熟悉互相帮助,这也是很有必要的。

  训练孩子每天离家前跟家里其他成员讲再见,与送孩子上学的人讲再见,接孩子回家后,让孩子与其他人报告他回来了。

  熊娟:这里涉及了对孩子的文明礼仪教育范畴,是非常有必要的。通过这个习惯养成,帮助孩子做到对人有礼貌,做事情有交代。很多孩子很自我,进家门只关注自己的事情,需要家长进行引导,这种做法也能帮助孩子尽快融入新的班集体。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