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语言教案 > 正文

小班语言教案:雪花

来源:幼教网 2016-08-29 10:29:17

说两句

  活动纪实:

  一、引入——引出故事的名字师:这是谁?(狗)——展示狗的图片,并贴在黑板上。

  师:这又是谁?(猫)——展示狗的图片,并贴在黑板上。

  师:他们两个吵架了,这是为什么呢?我们来听一个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做“雪花”。

  师:故事的名字叫什么?(雪花)

  二、第一次完整地讲故事

  1、一片、二片、三片......一片片的白花花从天上飘下来。

  白花花飘呀,飘呀,不一会儿工夫,从大树顶上,屋顶上,大地上,都盖上了一层白色。

  2、小黄狗从屋里跑出来,点点头说:“汪汪汪,下糖啦,下糖啦,大家快来看呀!”

  3、小花猫从屋里跑出来,摇了摇尾巴说:“喵喵喵,下盐啦,下盐啦,大家快来看呀!”

  小黄狗说:“汪汪汪,不是盐,是糖!”

  小花猫说:“喵喵喵,不是糖,是盐!”

  说着说着,小花猫和小黄狗就“喵喵喵,汪汪汪”地争吵起来。小花猫说是盐,小黄狗说是糖。

  4、老母鸡听见了,就一步一步地走过来拍拍翅膀说:“咯咯咯,你说是盐,他说是糖,是糖?是盐?让我尝一尝。”老母鸡说着,就用嘴一啄一啄地从地上啄了些白花花尝试了尝试,它睁圆了眼睛,伸了伸脖子说:“咯咯咯,不是盐,不是糖,不甜也不咸,吃在嘴里并冰冰凉!”。

  5、这时候,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从屋里走出来,他们都穿着棉衣,带着绒帽子,穿着套鞋。他们手拉手地跑到院子里,乐呵呵地对小黄狗,小花猫和老母鸡说:“雪下得这么厚了,我们来堆雪人呀。”

  师:故事讲完了,故事的名字叫做…谁会说?(请小朋友们讲名字,一起说名字)一、分解故事,学习故事师:故事里面有谁呢?(小黄狗,小花猫)师:赶快动动脑筋(老母鸡)——把老母鸡的头饰贴到黑板上倪可:一个小女孩师:恩!倪可很棒,有一个小女孩还有一个…(小男孩)。*及时鼓励,趁胜追击师:故事里面有……(和小朋友一起把所有的都说一次)(小黄狗、小花猫、老母鸡、女孩、男孩)

  二、贴大图片,边看图边再说一次(一幅一幅说)

  1、一片、二片、三片......一片片的白花花从天上飘下来。

  白花花飘呀,飘呀,不一会儿工夫,从大树顶上,屋顶上,大地上,都盖上了一层白色。

  师:哪里有雪?(大树顶上,屋顶上,大地上)

  2、小黄狗从屋里跑出来,点点头说:“汪汪汪,下糖啦,下糖啦,大家快来看呀!”

  师:小黄狗认不认识雪啊?它以为雪花像糖。我们来说说看。“汪汪汪,下糖啦,下糖啦,大家快来看呀!(加动作示范一次,再带领做两次)师:小花猫怎么说?小花猫从屋里跑出来,摇了摇尾巴说:“喵喵喵,下盐啦,下盐啦,大家快来看呀!”(加动作示范一次,再带领做两次)小黄狗说:“汪汪汪,不是盐,是糖!”(加动作示范一次,再带领做两次)小花猫说:“喵喵喵,不是糖,是盐!”(加动作示范一次,再带领做两次)师:我们来分角色表演一下,我先来当小黄狗,你们来当小花猫。……师:我们换一下角色,我来当小画猫,你们来当小黄狗。

  师:我们都来给自己拍拍手。这时候谁来啦?(老母鸡)师:老母鸡听见了,就一步一步地走过来拍拍翅膀说:“咯咯咯,你说是盐,他说是糖,是糖?是盐?让我尝一尝。”老母鸡说着,就用嘴一啄一啄地从地上啄了些白花花尝试了尝试,它睁圆了眼睛,伸了伸脖子说:“咯咯咯,不是盐,不是糖,不甜也不咸,吃在嘴里冰冰凉!”

  师:它会发出什么样的声音?(咯咯。我们一起来学一下…它说雪吃在嘴里冰冰凉,吃在嘴里怎么样?(冰冰凉)糖是什么味道的?(甜的)盐是什么味道的?(咸的)说明这白花花的不是糖也不是盐,那是什么?(雪)师:这时候谁出来了?这时候,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从屋里走出来,他们都穿着棉衣,带着绒帽子,穿着套鞋。

  师:他们都穿着什么?(穿着棉衣,带着绒帽子,穿着套鞋。)师:真能干。给旁边的小朋友也说说看。

  师:他们还干什么了?(堆雪人)他们手拉手地跑到院子里,乐呵呵地对小黄狗,小花猫和老母鸡说:“雪下得这么厚了,我们来堆雪人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