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孩子玩耍时的细节决定其未来是否更有成就

来源:幼教网 2016-08-23 10:44:00

说两句

  牛顿有个有趣的小经历。话说某一天,牛顿的朋友来作客,午饭前饭菜都摆好了,牛顿突然想到什么,奔进了实验室迟迟没出来。朋友很生气,自己吃光了饭菜没跟牛顿打招呼就走了。不知过了多久,牛顿从实验室出来,看到桌上的残羹冷炙笑了:“我还以为我未吃饭呢,原来已经吃过了”,继而转身又走进了实验室。

  儿童心理学家认为,有没这种特质,是孩子未来是否有更大成就的关键。这种特质就是专注力。

  西方曾有这样的一个实验,他们在8个月的婴儿面前摆着一个会动的木头人,他们发现,那些能长时间注视这个木头人的宝宝,他们长大后在社会上的成就都大于那些短时间注视木头人并转移注意力的那些宝宝。后来他们得出结论,婴儿专注地注视物体或人的时间长度与他们在日后的成就水平有着很强的正相关关系。

  你家孩子有长时间专注某个活动或玩具的特质吗?当然,越年幼的孩子,专注力越差,但如果你家孩子优于下面的标准,说明他们在专注力方面优于一般的孩子:

  另外,孩子的专注度越高,说明他们的专注力越好。具体表现在,比如一个孩子埋头组装一个变形金刚,拆了蓝色的组件,替换白色的组件,发现不对再拆了重组,一边组装一边思考如何是对的,一遍又一遍,甚至完全没理会大人在一旁的谈笑风生。

  这个年龄是培养孩子专注力的关键

  1~2岁是孩子好奇心迸发的阶段,这阶段由于他们的动作、视力以及思维能力的发展,所以他们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了强烈的好奇心,虽然这时他们的专注力尚短暂,但他们对某些事物的长时间专注的欲望最强烈,也最容易培养孩子专注力习惯的关键阶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