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童话故事 > 正文

跳蚤打败狮子

来源:互联网 2016-08-22 14:13:51

说两句

  草原上推选新的百兽之王,狮子、花豹、豺狗……这些草原上的强者都参加了竞赛,经过层层淘汰,最终狮子笑到了最后,成为了王者。

  此后,草原上就掀起了一股学习王者之风。猎豹家族邀请狮子去做报告,要他讲一下成为王者必须具备的素质:胡狼家族也邀请狮子去他们那里,要他讲一讲如何拥有一个健壮的体格;狮子还接到了花豹家族的邀请,他们要他讲一讲如何协同作战,捕捉更大的猎物……众兽都对狮子敬佩万分,说他是值得全体草原居民学习的榜样。

  一只跳蚤正在晒太阳,听到狮子做了大王的消息,羡慕地自语道:“我要是也能像狮子一样,就好了!”一只狐狸听到了跳蚤的话,说:“如果你一切听我的,就能成为新的草原之王!”见跳蚤不信,狐狸就对他说了自己的计划,跳蚤听罢半信半疑,但还是照着狐狸说的去做了。

  “狮子有什么了不起,遇到我他只有告饶的份!”这话不是豺狗说的,也不是鳄鱼说的,而是出自小小的跳蚤之口,这令兽们大跌眼镜。众兽都说跳蚤吹牛,狮子那么大,那么强壮,你那么渺小,那么柔弱,还不够人家塞牙缝的,怎会是狮子的对手呢?是不是觉没睡醒,在说胡话呢?

  没想到跳蚤竟然真的给狮子下了战书,要在众兽面前与他决斗,狮子觉得很可笑,就没有理他。

  第二天,狮子出去散步,看到狐狸正对一群围在一起的动物说着什么,他悄悄上前一听,差一点气炸了肺,只听狐狸说:“堂堂一头狮子,脑袋那么大,四肢那么粗,牙齿那么尖利,竟然不敢接受小小一只跳蚤的挑战,真是愧为草原之王。”

  狮子恨不得将狐狸和跳蚤打一顿,但碍于自己是个公众人物,又不能对跳蚤怎么样,于是就委托经纪人找到跳蚤,同意择日与他来一场决斗,生死自负。

  次日,狮子又在草原上听到了这样一种声音:体格健壮的草原之王狮子竟然接受了小小跳蚤的挑战,真是愧为草原之王……

  狮子此时才明白自己掉进了人家精心策划的陷阱里,他不得不沉下心思考:如果自己退出比赛,那下一步草原上的居民就会这样说:狮子不敢与跳蚤正面交锋,临阵退缩。如果自己硬着头皮与跳蚤交手,胜了,人家会轻描淡写地说:体格健壮的狮子打败了体格虚弱的跳蚤……一旦出了意外,人家就会津津乐道:狮子竟然败于跳蚤之手,看来这草原之王的名号,确实是徒有虚名。

  决赛那天,狮子的发言人向公众宣布:这一段时间狮子先生因为太过忙碌,得了严重的失眠症,已经被送到医院诊治,草原之王的位置,暂时由挑战者跳蚤接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