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高效学习 > 正文

少儿英语学习的五大危险误区

来源:互联网 作者:励步英语 2016-08-18 11:12:46

说两句

  你家孩子学英语学得怎么样?你对他们学习英语时候使用的方法又知道多少?少儿英语学习方法存在的五个误区,作为家长的你不能错过。

  更多少儿英语口语内容,请访问励步英语或微信关注“励步国际儿童教育”。

  误区一:参加英语速成班

  对策:循序渐进才是真理

  误区二:背单词是首要任务

  对策:语言运用和理解能力最重要

  专家说,有些家长总是认为校外英语学习课堂的老师如果不经常默写单词,就是不负责任;在检查孩子学习成果时也以背会了多少单词为标准,甚至对幼儿园和小学生也不例外。这些家长应吸取“聋哑英语”的教训。

  对于少年儿童来说,获取语感,培养兴趣,形成规范的语音语调,养成大胆开口讲英语的习惯是最首要的。对于小学生和中学生来说,以听说为主,正所谓要把耳朵“打通”,舌头“盘活”,培养交际能力的训练更重要。

  专家强调,培养孩子成材,最忌揠苗助长。一些学校迎合这种心理,声称其可以做到使毫无英语基础的孩子一年达到高中程度,二年大学程度,三年托福550 分等,专家认为不是这样的。事实上,中国缺少以英语为第二语言的国家的那种语言环境,除了靠日积月累,循序渐进,长期的能力训练外,无任何捷径可走。当然 教学得法,效率会高很多。

  误区三:崇尚全外教教学

  对策:中英结合才是成功之路

  一听说是全外教授课,一些家长会立刻对这所培训学校刮目相看,觉得档次高,孩子也一定能学到最正规、最地道的英语,一步到位。但事实证明,并非如此。

  专家认为,外教上英语口语交流 课,对于已有一定英语词汇积累和基础语言知识的人来说,是非常必要的,可以学到最真实地道的英语,迅速提高口语交际能力。但如果孩子的词汇量还在三四百以 下,且名词居多,就没有太大的必要了。因为能够交谈的范围实在太小,效率太低;因语言知识太少导致的错误频出,也会贻害未来的学习。追求全外教,耗资过 多,事倍功半不说,孩子因为能听懂、能表达的太少,交流的艰难会使他们沮丧。也许家长们说:这才有压力,有压力才有动力。殊不知,对初学阶段的年幼的孩子 来说,兴趣和信心才是最重要的。

  对于少儿来说,如果真的要到外面学习英语,最好选择中英结合的英语方式,一个外教一个中文助教。而且不要硬性最求分数,要让孩子在良好的英语环境中,学得开心玩得放心,那么孩子就会自然而然地会说英语,并且也可以提高语感。

  误区四:“钱花到了就行”

  对策:正确的选择是成功的一半

  专家认为,家长在选择学校时,首先要综合考虑自己孩子及其学校的情况,确定是否需要为孩子选择校外英语学习课堂,以及选择何类校外英语学习课堂。选择 正确了,会使其成为校内学习的有力补充,相得益彰;反之,耗时低效,不如不上。所谓“钱花到了就行,没有花钱的不是”不过是有的家长懒得动脑筋的托词。学 校类型选对了,还要考察办学的质量和信誉。太多的培训机构难免良莠不齐,仅以赚钱为办学目的者大有人在,不顾后果,捞一把就走的也不鲜见。所以家长们应该 慎重地分析比较,选择社会信誉好,办学态度严肃踏实,管理正规,有一定规模和历史的培训学校。

  误区五:家长会英语,可以自己教

  对策:营造英语学习氛围

  专家认为,对于大多数少儿来说,学英语,应该有学伴,应该在课堂上学。

  课堂不仅满足了视觉要求,激发兴趣,而且能培养其观察能力,拓宽学习渠道,培养合作精神。老师所营造的参与,求知和宽松的学习环境给孩子提供了充分的活动和交流的机会。孩子间的互助和竞争也会激励进取心。不仅提高积极性,也能感受到与其他孩子之间的团队精神。

  (本文转自互联网)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