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宝宝用品 > 正文

如何确定奶瓶是干净的

来源:互联网 2016-08-17 14:28:27

说两句

  爸爸妈妈们靠什么认为奶瓶已经干净呢?单单只看表面就行了吗?

  奶瓶使用注意事项

  奶瓶用久了或经反复热消毒,或多或少都会造成奶瓶的损伤,一般来说一支奶瓶约可用1~2个月,届时即使外表看不出损伤,也最好能够整个更换。财团法人新光吴火狮纪念医院婴儿室护理长薛惠珍表示,使用塑料奶瓶者,如发现奶瓶上有刮痕,或感觉没以前那么透亮了,就要马上更换,以免有毒物质释出,危险宝宝健康。至于玻璃奶瓶,只要有破损,同样要淘汰出去。

  奶瓶清洁消毒?看?听

  奶瓶是哺喂宝宝不可或缺的产品,然而年幼的宝宝抵抗力弱,奶瓶使用后,后续清洁、消毒、收纳一连串过程若稍有马虎,都很容易形成宝宝健康的缺口。家长除了善用相关辅助品外,不妨确认下列步骤是否都确实做到了:

  STEP1洗洗刷刷

  宝宝喝完奶后,千万不要将奶瓶堆在一旁,而要立即用清水先冲洗一遍,并将奶瓶所有组件包括奶瓶、瓶盖、奶嘴、套环全都拆开,逐一使用专门的毛刷将奶瓶内部、瓶口刷干净,再用小毛刷仔细刷洗奶瓶奶嘴,连奶嘴之螺纹、透气孔都要仔细刷过,确保没有奶垢堆积。清洁奶瓶的毛刷应依奶瓶形状作选择,家长另可购买小型毛刷来清洁奶瓶奶嘴。

  家长清洗时可用奶瓶专用清洁剂,清洁剂可尽量选择天然性、植物性,而且容易冲洗干净者为优先。值得注意的是,母乳或配方乳中之乳脂肪容易残留在食具上,而坊间清洁剂种类多,洗净力可能略有差别,家长清洗后一定要再次确认食具是否已彻底清洁了。

  STEP2正确消毒

  清洁奶瓶之后,一定要持续进行消毒,才能彻底消灭细菌、病毒。无论妈妈使用传统水煮消毒,或蒸气式消毒锅、紫外线消毒锅,消毒前一定要先将奶瓶拆开、彻底清洁,并且避免因使用方式不当、机器耗损等因素,形式消毒上的漏洞。每日消毒的次数则依奶瓶准备数量、宝宝使用数量而决定,一般约为1~2次。

  STEP3收纳

  奶瓶消毒后,家长可用干净的夹子将它夹起来,放在专门的收纳盒里,以利于之后取出使用。收纳盒应随时保持干燥、清洁,且应附有盒盖,避免灰尘沾染消毒后的奶瓶。此外,用来夹奶瓶的夹子也要定期消毒,同时不可再做其他用途。

  因此,爸爸妈妈们不能只单看奶瓶表面已经干净就认为安全,一定要多留意奶瓶本身的变化,注意奶瓶干净,这关乎着宝宝的健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