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宝宝头发护理原则

来源:互联网 2016-08-17 13:27:52

说两句

  勤洗发

  宝宝由于生长发育速度极快,所以新陈代谢非常旺盛,因此,在6个月前,最好每天给宝宝洗一次头发,尤其是天气炎热时。6个月后,可改成2-3天洗一次头发。经常保持头发的清洁,可使头皮得到良性刺激,从而促进头发的生发和生长。如果总是不给宝宝洗头发,头皮上的油脂、汗液以及污染物就会刺激头皮,引起头皮发痒、起疱,甚至发生感染。这样,反而使头发更容易脱掉。

  值得妈妈注意的是,给宝宝洗头时应选用纯正、温和、无刺激的婴儿洗发液,最好容易起泡沫。并且,洗头发时要轻轻用手指肚按摩宝宝的头皮,切不可用力揉搓头发,以防头发纠结在一起难以梳理,容易使头发脱掉。

  勤梳理

  妈妈身上经常带一把宝宝的专用梳子,只要方便时,就拿出来给宝宝梳几下,因为经常梳理头发能够刺激头皮,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有助于头发的生长。但是,不要使用过于硬的梳子,最好选用橡胶梳子,因为它既有弹性又很柔软,不容易损伤宝宝的稚嫩的头皮。

  需要注意的是,即妈妈梳理宝宝头发时,一定要顺着宝宝的头发自然生长的方向梳理,动作和用力要保持一致,不可按照自己的意愿,强行把宝宝的头发梳到相反的方向。

  均衡饮食

  全面而均衡的营养,对于宝宝的头发生长发育极为重要,因此,一定要按月龄给宝宝添加辅食,及时纠正偏食挑食的不良饮食习惯,饮食中保证肉类、鱼、蛋、水果和各种蔬菜的摄入和搭配,含碘丰富的紫菜、海带也要经常给宝宝食用。这样,丰富而充足的营养素,可以通过血液循环供给毛根,使头发长得更结实、更秀丽。

  睡眠充足

  宝宝的大脑尚未发育成熟,因此很容易疲劳,如果睡眠不足,就容易发生生理紊乱,从而导致食欲不佳、经常哭闹及容易生病,间接地导致头发生长不良。通常,刚刚出生的宝宝,每天要保证睡眠20小时;1-3个月时每天保证睡眠16-18个小时;4-6个月时每天保证15-16个小时睡眠;7-9个月时,每天保证睡眠14-15个小时;10个月以上每天保证睡眠10-13个小时。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