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儿歌 > 正文

4个小绝招为宝宝挑选好的儿歌

来源:互联网 2016-08-17 11:14:02

说两句

  亲爱的爸妈,你知道吗?好的儿歌,对宝宝实在是太重要了。

  首先,儿歌对宝宝和语言发展大有好处。因为儿歌朗朗上口,合辙押韵,宝宝爱听,也容易跟着妈妈学。其次,儿歌短小精悍,便于宝宝记忆,宝宝一学就会,增强了宝宝的自信心,锻炼了宝宝的记忆力。第三,通过说儿歌,还能扩大宝宝的知识面,使宝宝学会使用形象语言,描述动物及事物特征。第四,儿歌有明显的节奏感,宝宝通过说儿歌能体会语言节奏。

  那么,你该如何为你的宝宝挑选合适的儿歌呢?

  1、首推经典  经典儿歌都是经过一代代的传唱沉淀下来的,这类具有穿透时代生命力的儿歌一般都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节律和内容比较适合孩子的心理特点,易记易唱,历久弥新,像小燕子、拔萝卜、小兔子乖乖、蜗牛和黄鹂鸟、数鸭子、读书郞等经典儿歌深受宝宝欢迎,便是这个道理。

  2、适合宝宝的性情和偏好  由于宝宝在性情有个体差异,适合他们的儿歌也会有所区别,一般来说,对于那些性格相对内向的宝宝,最好多让他们听一些节奏欢快的儿歌,如:小鸭嘎嘎、歌声与微笑、来了一群小鸭子、粉刷匠等,以激发他们的参与性。对于那些性格外向的宝宝,则节奏舒缓的儿歌更有调节作用,如可爱的小鸭子、小青蛙找家、在动物园里等。

  另外,孩子的兴趣也要充分考虑,当父母的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观察孩子的偏好,尽量避免选择孩子不喜欢的风格。

  3、接近宝宝的生活经验  由于孩子的思维还相对比较具象,那些接近他们生活经验的儿歌将更容易被理解和接受,妈妈们在选择时最好考虑到这一点。在其他条件相差不大的情况下,优先考虑儿歌与孩子生活经验的匹配度。接近生活经验,决定了这个儿歌是健康的,就不会出现案例中妈妈的苦恼。

  4、便于亲子互动  由于在教孩子说唱儿歌的过程也往往是个亲子互动的过程,因此能够考虑亲子互动便利的儿歌分外值得选择。

  确实,好的儿歌对孩子的发展很重要的,而选择好的儿歌更要考验父母的能力,通过以上长沙妈妈网网友学乐国际早教的分享,是否对你选择好的儿歌有所帮助呢?如果你也有更好的方法,快来跟我们分享一下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