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科普知识 > 高新科技 > 正文

未来纸该怎样定义

来源:互联网 2016-08-16 18:04:19

说两句

  什么是纸?根据《中国大百科全书》中对纸的定义,我们知道了,它是一种“供书写、记录、印刷、绘画或包装等多种用途的片状纤维制品。”然而,这一定义随着新型智能纸的出现,已捉襟见肘。

  制造智能纸的关键是“微囊包封”技术,它是用一种物质围绕另一种物质的核,再生长出层层微小的壳的技术,无碳复写纸便是用这种技术制造的,它上面涂了一层含有墨水的微小颗粒,书写的动作足以挤破小颗粒的壳,在它下面一层纸上释放出墨水。科学家还设法将这些颗粒分为黑白两类,并让他们携带不同的电荷,这样,若将其置于电场中,可让白色和黑色颗粒分别趋向两边,电场方向反一反、黑白颗粒也随之交换位置,与复印机中的色粉相比,这种黑白颗粒是能够人为地控制的,人们称其为“电子油墨”。有了电子油墨,便可制造“能重复使用的纸”,这种纸因为在它上面已经有了智能色粉,打印机上只需加一排电极用以控制小颗粒就行了。这种纸一旦出现,便可以结束人类滥伐森林的行为了。更先进的纸在你阅读的时候,它也可以变化。如果将控制颗粒所需的电极从打印机移到这张纸上,结果,由纸、颗粒和电极组成了一种新型显示器,这种显示器的外形就像印刷品一样,当电源关掉以后它仍保存着图像。

  最激动人心的要数“无线电通讯纸”。由于这种纸仅需微量的能源来控制电子油墨颗粒,因此有一枚太阳能电池就够了,它实际上是一只大晶体管。如果在这种纸上印刷更多的晶体管,便能集成一部无线电接收器了。你如果将用它制作的报纸留在咖啡桌上,它会利用房内的灯光作为它的能源,接收带有新闻的无线电信号,然后更新这份报纸,等待你随时前来翻阅;这是一份永远不会过时的报纸。

  电子油墨的最终应用便是万能书。这本书中每一页纸上都覆有“微囊包封”颗粒,电极可安装在书中,无论外观还是感觉,它都与普通书籍无异,因为它们都是用纸和色粉印制出来的。区别在于这是一本会变的书:当你阅读完以后,你可以通过封面下载新的内容到页面上去,甚至在你阅读过程中也能这样做。除了你正在阅读的页面,一切都可变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