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性格培养 > 正文

七个小方法教你对付宝宝发脾气乱砸东西

来源:互联网 2016-08-16 10:18:07

说两句

  孩子脾气发作不仅会严重损伤孩子的情绪和生理状态,而且也使家长狼狈不堪,感到很棘手。所以您要想方设法制止孩子哭闹、发脾气。那么要怎样处理呢?西安妈妈网网友微妙妈咪就遇到这样的问题:她家女儿今年才三岁七个月,在家简直就像个小疯子,软硬不吃,骂几句还乱扔东西,昨天把一小盆水直接端出来倒在床中间,气得要打她。而网友们也纷纷为这位妈妈献谋划策。

  一、讲道理

  妈妈网网友ruili172:亲,孩子打多了就皮了,还是讲道理吧!这样的孩子越打越镇不住,3岁多,应该能听懂道理了,要给她慢慢讲。

  二、冷处理

  妈妈网网友佳佳:我每次都不理,冷处理,让她自我反省。

  三、耐心跟孩子沟通

  妈妈网网友宝宝不乖369::这个是挺让你头疼的,我觉得你要好好学习下育儿方面的东西了,不然越大越难管了,我想孩子那样做可能是你平时陪她的时间不够,她也许就是想引起你的关注,你要问问她为什么要那样做,多和孩子沟通,在沟通中让她明白道理,如果只是你讲道理,孩子当然不愿意听了,现在孩子很小就有主见呢!多下下功夫吧,小朋友的世界需要我们当父母的多多探寻了。

  四、教会孩子用正面的方式表达负面的情绪

  妈妈网网友焦多多妈:三岁七个月的孩子,是自我意识的敏感时期。这个年龄的宝宝们,会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宝宝的行为也是这些想法的体现,这是孩子成长的阶段,只不过做妈妈的需要更多的智慧和耐心来引导孩子。一般来说,孩子会去做各种调皮捣蛋的事情,大多是为了引起家长的注意。父母需要检查一下自己是不是陪伴孩子的时间不够,质量不高?另一方面,要接纳孩子的情绪。一个孩子在生气、亢奋的状态下,是不可能听进去所谓的道理的。情绪就像是装满水的杯子,我们需要先把里面的东西倒出来,才能装进去新的东西。所以这种状态下,试试看先抱一抱孩子,正面积极的告诉她:“妈妈知道你不是有意做这件事,你只是要引起妈妈的注意。”第三,要教会孩子用正面的方式表达负面的情绪。就像孩子用各种手段引起父母注意一样,可以告诉孩子,“这样的行为是不对的,如果你想让妈妈陪你,请你来告诉我,‘妈妈,我想让你陪陪我。’”如果孩子真的有这样的表达时,无论你在做什么,请先放下手头的事情,专心的陪伴孩子。我相信孩子慢慢就会好的。其实做父母的,不应该只是关注孩子的行为,更应该关注孩子行为背后的东西。他为什么会这样做,是什么指示他有这样的行为。孩子任何问题,最根本还是父母的问题。所以想要改变孩子,先改变我们自己。

  五、要看到孩子的长处

  妈妈网网友粉色花朵:孩子这样,是因为他某方面不足,例如你平时关心不够,或者你打的多了,他认为你不爱他,对你起了逆反心理,你应该先看到孩子好的一面,加以表扬,把孩子的好放大,坏缩小,孩子都需要表扬的。

  六、以身作则

  妈妈网网友焦多多妈:个人觉得采取暴力(打孩子)或是冷暴力(不理孩子),都不是好的办法,因为根本不能解决问题,反而破坏了父母和孩子之间的亲子关系。孩子就像是我们的一面镜子,孩子的行为折射出很多我们自身的问题。所以说教育孩子,先从改变自己做起

  七、转移注意力

  妈妈网网友琳娜2008:孩子们正处于从无知到有知的成长阶段,父母应以平等和交友的心态细心、耐心的向孩子讲明如何如何做。面对孩子的调皮,父母可以转移孩子的注意力,甚至可以为她建立一个哭闹专座,对孩子冷处理。让孩子平静下来,在给孩子讲道理。面对胡乱扔东西、毁坏东西的孩子,可以利用孩子“泛灵心理”利用这种特性,首先需要父母随时发挥出自己的想象力,将事物“拟人化”,来教育和感化孩子。同时也培养了孩子爱心和同情心。当你辛辛苦苦做完家务后,你的宝宝又给你制造的一塌糊涂的时候,不要骂孩子也不要打孩子。这时你可以让孩子试着去收拾自己制造出来的垃圾和物品,让孩子明白和懂得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

  孩子在2岁到3岁左右爱发脾气是一种正常现象。因为这一年龄段的孩子易冲动,自制力差,对挫折的容忍程度是有限的。孩子要到外面玩,家长不允许,为什么不允许,他不明白,有可能就要通过发脾气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情。而4岁以上的孩子,对挫折有了一定的控制能力,初步明白了一些事理,如果还频频哭闹、经常发脾气,其原因大多在家长身上。说明家长教育孩子的方法存在问题,使孩子养成了好发脾气的习惯。那么你们家的孩子是因为什么而发脾气,你们又是怎样处理的呢?如果你有更好的方法或者建议,快来跟我们一起分享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