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添加辅食 > 正文

辅食中应避免的食物

来源:互联网 2016-08-15 14:12:06

说两句

  为了宝宝的健康和减少过敏,以下几种食物开始时不要给宝宝随便吃,要谨慎为佳。

  带有面筋的食物:

  六个月以内的宝宝不能吃任何含有面筋的食物,例如:面粉、燕麦等。凡是容易过敏的食物都尽量迟一些添加。

  盐:

  宝宝满一周岁前,所有的食物都不能加任何盐,过多的盐会对宝宝还未成熟的肾造成负担,而且会影响宝宝的饮食习惯,造成日后的血压高。另外,过多的盐也会影响宝宝对钙的吸收。宝宝小的时候并不需要盐,也不知道要吃咸,所以不要着急加盐,调味可以用水果和蔬菜的自然味道调整,这一点对宝宝日后的身体健康很重要。

  糖:

  宝宝的食物中不要加糖,吃糖太多会增加宝宝得蛀齿的风险,而且,血中的血糖急速变化可能导致宝宝情绪化,特别爱哭爱闹。豆豆的饮食中从未加入糖,主要是利用水果和蔬菜中的自然甜味令宝宝的辅食美味。

  蜂蜜:

  因为蜂蜜中含有一种菌,可以造成宝宝感染,甚至中毒,所以宝宝一岁以前绝对不要给宝宝吃蜂蜜。有的家长说宝宝便秘需要喝蜂蜜水,但一岁前绝对不能加蜂蜜。对付宝宝便秘建议用橙汁或李子汁,而不是蜂蜜。

  鸡蛋:

  是容易造成过敏的食品,要尽量晚一些增加,而且鸡蛋一定要完完全全煮熟了再给宝宝吃。九个月时开始增加的蛋黄,蛋清部分就加的更晚,因为更容易引起过敏。

  果仁:

  在英国,要求是5岁以后再增加,一是容易过敏,二是容易卡着宝宝,有危险。

  牛奶:

  宝宝要母乳或用配方奶到一岁以后再增加牛奶,因为牛奶中缺少重要的铁和维生素C。添加辅食后的前六个月,宝宝还要饮用500毫升到800毫升的母乳和配方奶,但这时的牛奶已经可以用来煮一些菜吃。

  草莓和猕猴桃:

  草莓是水果中最易造成过敏的食物,特别是宝宝有哮喘或湿疹就更要避免吃草莓。猕猴桃只能给9个月以上的宝宝,不满9个月尽量不要吃猕猴桃。

  海鲜:

  一岁以内尽量不要给宝宝吃海鲜,因为容易过敏,做不熟还可以造成食物中毒。

  高纤维食品:

  高纤维食品对成人很健康,但会影响宝宝对重要微量元素的吸收,两岁前不要给宝宝食用。

  果汁:

  母乳喂养的宝宝不用喝水,用配方奶的宝宝在炎热的夏天可以喝一些白开水。果汁要等宝宝可以用杯子了以后再喝果汁,大概是宝宝9个月时,白葡萄汁是对宝宝肠胃最友好的果汁,也最容易吸收。白葡萄、苹果和梨汁是宝宝开始时最受欢迎的饮料,橙汁的酸性太大,对宝宝的肠胃太刺激,应晚些加。所有的果汁都应该至少稀释一倍以后给宝宝饮用,每天的量不能太多,一岁前不要超过100毫升,一到四岁不要超过200毫升。饮用太多的果汁容易造成宝宝的腹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