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艺术类论文 > 正文

给孩子一个选择的机会

来源:幼教网 2016-08-15 13:24:44

说两句

  给孩子一个选择的机会李碧华画画几乎是每个小孩子都喜欢做的事,因为画画给了他们一个想象的空间,让他们在画纸上“完成了”自己的心愿。丰富多彩的颜色还给他们带来美妙的审美体验。从我指教的小小班里,只要问他们喜不喜欢画画,他们都会回答:“喜欢”。我也很喜欢教画画,因为在课堂上,总能看到孩子们满足的笑脸!欣赏的表情!而且还有些孩子会皱皱眉头,为想不好怎么画而发愁,但只要老师一个启发,一句鼓励,他又会像其他孩子一样露出满意的微笑!这让我感到很满足!有一天,我去小<1>班上画画课,一进门,大部分小朋友都兴奋起来,我用余光扫了一遍全班,发现一个小朋友无精打采,我也没注意,心想:可能是生病了吧!接下来,我又像往常一样上起了课,在孩子们自己作画的时候,我特意走到他身边,我轻声的问:怎么了?是不是生病了?他涨红了脸,摇摇头说:不是。

  我又问:那怎么没有精神呀?他看看同桌,又看看我,脸上一副难为情的表情,又吞吞吐吐的说:老师……能不能画我自己喜欢的东西啊?我呆了一下,哦,心想他可能不喜欢我范画上的画,想自己画,我又问他:是不是不喜欢我范画上的小动物?不是……老师,我想把我画的最好的,最漂亮的画给你看!哦,呵呵,多可爱的小孩子啊!他是想把他最好的作品展示出来,可是我答应他,他的作业就完成不了了。而且其他孩子的跟丛性也很强,他们也会这样要求,如果不答应他,就会打消他的积极性,怎么说好呢?这时,孩子正用那双清澈无暇的眼睛注视着我,我灵机一动,有了:好啊,你的想法很好,老师都没有想到呢!你真聪明,老师答应你下节画画课可以画自己想画的东西。

  不过有个条件,我顿了一下,看了一下他的表情,带着希望的欣喜,又有点担忧,“你得把今天老师教的画画好,这样才能把你的水平提高,下次就可以画自己喜欢的画。而且还会画的更好,是不是啊?”“恩,我一定会好好画老师教的画。”他使劲点点头说。我也很高兴,总算没让他失望,后来我又想,可能其他小朋友也有他这种想法,只是没有表露出来,干脆下节画画课让他们来个比赛好了,大家都画自己喜欢的画,看看谁画的好。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他们,他们都很高兴,有的已经准备下次要画什么了,我暗暗为自己做这样的一个决定而高兴。这不仅给孩子一个选择的机会,而且还给老师选择教学的方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