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儿童心理 > 正文

父母必须知晓孩子的心理是怎样发展的

来源:互联网 2016-08-15 11:22:32

说两句

  孩子是好游戏的

  三四岁大的孩子,在家庭里喜欢把椅子推来推去的玩,有时还要和弟妹等把椅子抬来抬去的玩,拿到一根木棒,或是一根竹竿,就要这里敲敲,那里敲敲,有时还要背着当枪放。所以小孩子是以游戏为生命的,游戏还须玩具来帮助。做父母的,应该为孩子备些良好的玩具,使孩子得着充分的游戏,强健孩子的身体,快乐孩子的心境。

  孩子是好奇的

  五六个月大的婴孩,一听见声音,就要转头去寻,一看见东西,就要伸手去拿。到了四五岁,他的好奇动作格外多了。看见路上汽车来了,总要停住脚看看,听见外面的锣声鼓声响了,总要跑出去看看;看见一块冰,总要伸手去摸摸,遇到不懂的事,总要问个明白。做父母的应该让他去看,去摸,还要答复他所问的话。这样,孩子才能知道汽车是什么东西,锣鼓场里玩的什么把戏,冰是怎样冷,如是就可获得许多关于日常生活的知识。

  孩子是好群的

  小孩子喜欢和许多人在一起玩的,如果叫他离开同伴,他就要哭。两岁的小孩,就要和同伴游玩,到了五六岁,这个好群心发展得更加强了,假如此时没有伴侣游玩,他一定要觉得孤苦不堪了。做父母的要引导孩子,常和弟妹等在一起游戏,倘有邻家的孩子跑来游玩,父母要表示欢迎。倘若他们在一起造房子,造桥,或是排队做小兵,父母们见了,要说两声好,鼓励他们成功。因为这种活动,一定要互助、合作,才能玩得满意。互助、合作,乃是人类生活上最重要的条件。

  孩子是喜欢野外生活的

  小孩子都喜欢野外生活,到门外去就高兴,终日在家里就不高兴。有许多孩子在家里哭的原因,虽然很多,但是不能到外边去看看玩玩,也是一种大原因。做父母的应该在空闲的时候,带着孩子到外面去游玩,让他们在旷野里跑来跑去,看看草木的样子,看看飞禽走兽的形状,看看天空的颜色,采采野花,抛抛石子,这种野外的游玩,对于小孩子的身体、知识、行为都有很好的影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