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健康饮食 > 正文

三伏天宝宝的饮食方面该注意这些

来源:互联网 2016-08-12 10:39:29

说两句

  三伏天宝宝适合多吃酸甜食物

  三伏天孩子食欲不好,天气也是比较热的。在饮食上,酸甜的食物确实比较适合宝宝。

  天气一热,体内还是可能出现湿气重的情况,人会感觉很不舒服,孩子也是一样的,容易出现消化方面的影响。从中医角度分析,我们还是建议宝宝们吃酸甜食物,具有祛湿且开胃的效果。那么如何根据这一说法安排饮食呢?

  1.水果选择。想要选择酸甜的食物,水果中就有很多食物,比如草莓或者是菠萝,葡萄也是酸甜的食物,这些都适合宝宝夏季食用。

  2.荤类。在荤类的食物中,包括肉类以及海产品类,肉类的食物有鸭肉和动物的肝脏,另外海产品也不错,营养丰富,适合宝宝食用。

  三伏天宝宝适合吃补气消火的食物

  夏季人也是比较容易上火的,宝宝上火就容易便秘。宝宝的脾气也会变得更加暴躁。夏季饮食中,需要让宝宝吃一些补气且去肝火的食物。去火食物的选择也需要慎重考虑的。

  1.消火食物选择。在选择消火食物的时候,我们最好选择当季蔬菜,才能够防止农药残留。比如一些苦瓜或者是西红柿,这种蔬菜具有降火的效果。妈妈们可以将其切碎再烹饪,这样才适合宝宝食用。另外牛奶也是属于滋补且利于消火的食物。

  2.夏季宝宝补气去火的食谱。我们可以为宝宝制作时蔬鸡蛋,选择当季的蔬菜,比如黄瓜或者是木耳,之后将其与鸡蛋和胡萝卜一起翻炒即可。不过记得要切碎一点,方便孩子饮食。

  三伏天宝宝饮食需保证食材干净

  在三伏天的饮食中,我们还是需要保证饮食的新鲜干净。夏季孩子也容易由于食物不新鲜或者是其他原因导致腹泻的情况。

  为了防止该现象的发生,我们建议爸爸妈妈们要选择新鲜的水果,新鲜的蔬菜,还要选择新鲜的荤类食物。

  为宝宝准备好的食物,建议宝宝马上食用,食物放置太久,由于温度过高,食物还是比较容易变质的。夏季的时候,宝宝适合饮用一些新鲜的蔬果汁,不过一些带皮的水果最好去皮,否则水果的表皮容易残留一些蜡状保鲜物质。

  三伏天宝宝饮食需注重补水

  夏季水分流失的速度很快,宝宝夏天衣服穿得比较少,活动非常方便。孩子玩一会儿就容易出汗了。因此,宝宝夏季要注意补水。三伏天为宝宝补水的方式很多,比如可以让宝宝饮用一些汤类食物。

  当我们带着宝宝外出的时候,建议爸爸妈妈们为宝宝带着白开水,注意为宝宝补水。

  三伏天,孩子在饮食方面确实需要多加注意,宝宝年龄小,宝宝脾脏功能还处于发育不断成熟阶段。因此,孩子不适合食用一些含添加剂较多的食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