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儿童玩具 > 正文

家长要学会辨别不合格的玩具

来源:互联网 2016-08-11 14:11:12

说两句

  中国消费者协会对外公布的100款玩具比较实验显示结果,零件太小、绳子太长等安全隐患比比皆是。国际食品包装协会秘书长董金狮指出,家长在为孩子选购玩具时,不能仅从外观、色彩等方面来选择,更要留心玩具设计的小细节,从三个方面入手,可以帮助孩子挑到安全的玩具。

  绳子长短须特别留意

  董金狮指出,为了防止儿童被绳索缠绕而导致的勒伤、勒死,关于玩具绳长短,我国有具体的安全技术规范要求。标准规定,36个月及以下儿童使用的拖拉玩具上带有附件的绳索长度不得超过220mm。在中消协的检测中发现,松炀塑胶玩具有限公司生产的婴幼玩具宝贝上带有的绳索长度为270mm,超出标准要求。

  董金狮特别提醒,很多家长现在会到网上为孩子选购玩具,此时很难判断玩具是否符合安全标准,因此在使用时一定要格外留意。

  玩具要经得起“折腾”

  玩具是在摔打中伴随宝宝成长的,因此经得起“折腾”也是儿童玩具需要具备的素质之一。中消协检测中发现,汕头市澄海区五星玩具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婴儿音乐摇铃存在经过跌落测试后产生碎片的问题。

  董金狮指出,玩具上小零件可能被儿童吞下,从而导致窒息等危险。因此,家长在为孩子选购玩具时,不妨事先摔打试试看,以免在宝宝使用过程中发生问题。

  “警告”字体不小于四号

  出于安全考虑,儿童玩具的标识和使用说明也有严格的要求。据董金狮介绍,儿童玩具外包装上的“警告”和警告内容的字体都有具体要求,如警告内容字体不得小于五号黑体字,且“警告”字体不得小于四号黑体字。

  此外,按照标准,供37~72个月儿童使用的玩具如含有小零件,应有警告说明。除此之外,玩具上必须标明产品名称、型号、标准编号、适用年龄、生产商或经销商的名称地址。购买玩具时,家长应首先认真阅读这些标识信息,这将有助于家长选择适合儿童年龄的玩具,并及时了解玩具的安全使用方法,从而避免可能产生的伤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