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科普知识 > 科普常识 > 正文

夏天空调温度调到多少才合适

来源:互联网 2016-08-11 10:09:19

说两句

  人体最适宜的空调温度为24℃-27℃。

  那么空调应该开多大,人体最适宜的空调温度是多少呢?人体最适宜的空调温度应该在24℃至27℃,最低不宜低于22℃,室内外温差不宜大于5℃,夜间空调不应低于24℃。如果空调开得过大,室内温度过低,易患”空调病”,出现感冒、咳嗽、发烧、精神不振等等。引起”空调病”的原因主要有几点:

  室内外温差过大,人若进出频繁,忽冷忽热,易造成体内平衡调节系统功能紊乱。乍一进出空调房,汗毛孔骤张骤闭,排汗功能失调,出汗减少,体内废物不易排出。而出汗是夏天人体保持正常健康状态最重要的一个功能,人在夏天不能不出汗。

  空调房间密封性强,室内外空气无法交换,室内空气中细菌、病毒等有害微生物容易滋生繁衍,空气质量较低,长此以往,容易降低人体自身免疫功能,还易受病菌感染而生病。由于空调房空气不流通,缺少新鲜空气刺激,人也比较少打喷嚏,而打喷嚏是呼吸道正常的防御功能,它可以把隐藏在鼻腔里的病菌、分泌物排除出去,不让这些细菌向下蔓延,使人患咽炎、慢性气管炎等。在空调环境呆久了,有些人还会出现过敏反应,鼻流清涕。

  中央空调一般只能降温不能去湿。随着7、8月暑伏天气的到来,作祟的已不光是高温,更重要的是较高的湿度和较低的气压。比如有两天同样是39℃高温天气,一天湿度在40%,一天湿度为32%,那么湿度大的那一天人们将感觉更加闷热难耐。此时把空调开得再大,反而会使更多的人产生不适,腰酸背痛,食欲不振,疲倦无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