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纤体瘦身 > 正文

怎么在洗澡的时候减肥

来源:互联网 2016-08-10 15:42:21

说两句

  你知道要给自己进行减肥除了做运动和节食之外,还有什么方法吗?你想用一个很轻松的方法就能让自己减肥成功了吗?下面这个沐浴减肥法你就一定要试试了。

  1、掌控水温,促进排毒

  瘦身浴的第一步是掌控好水温。洗浴的水温最好体温高2℃-4℃,也就是38℃-40℃左右,这个温度最有利于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促进身体排毒,也是皮肤保养最佳时机。许多人因为冬天怕冷,喜欢用很烫的水洗澡,其实水温过高容易破坏皮肤表面的油脂,令皮肤水分流失,加剧皮肤干燥的程度。同时,还会增加心脏负担,因为全身皮肤血管明显扩张,使大量血液流到全身皮肤,造成心脏缺血缺氧。

  另外,冬天太勤洗澡,会把皮肤表面分泌的油脂及正常寄生在皮肤表面的保护性菌群洗掉,容易伤害到皮肤的角质层,引起皮肤瘙痒和干燥。建议肤质干燥者2-3天洗一次。同样,也不要以为洗澡时间越长,消耗的体能和脂肪就越多,长时间洗澡皮肤容易脱水,人容易疲劳,还易引起心脏缺血、缺氧,致使冠状动脉痉挛、血栓形成,甚至诱发严重的心律失常而猝死。一般来说,洗澡不宜超过20分钟。

  TIPS:洗澡的正确顺序

  从美容护发的角度来看,洗澡时正确的顺序是先洗脸,再洗身体,后洗头。

  洗澡时热水一开,就会产生腾腾蒸汽,而毛孔遇热会扩张,如果清洗身体前先没有将脸洗干净,脸上的灰尘脏物便会趁机潜入毛孔,导致痘痘发生;而最后洗头则可以让头发在蒸汽的氤氲中得以充分滋润。

  2、基础清洁,各人有别

  开始沐浴,清除体表的“垃圾”可是首要任务,洗去污垢和皮屑,肌肤才能够更好地吸收水分和滋养成分。但每个人的皮肤状况大相径庭,因此在选择沐浴产品和工具的时候,要根据各自肤质有所区别。

  敏感性皮肤极其娇弱,受到轻微的刺激也会变红,不宜使劲揉搓,可用护理身体专用的软刷或柔软的海绵清洁细嫩皮肤。如若是因为阳光变得敏感的皮肤,在使用护肤乳液之前先用凉浴巾或护肤喷雾镇定皮肤。

  干性皮肤换季时节尤其干燥,轻轻一刮就会起白色的死皮。沐浴时要特别补充皮肤水分,沐浴产品要选用滋润型,而非清爽型的。

  油性皮肤因为汗和皮脂分泌较多,容易形成身体污垢。污垢会堵塞毛孔,导致痤疮发生。如果用浴巾使劲揉搓油性皮肤,皮肤难免受到损伤,建议使用柔和的海绵。

  脖子、背部、肩膀上容易出现痤疮的皮肤,可选用泡沫丰富的泡沫洁肤剂清洗毛孔内部。沐浴后在痤疮部位的周围轻轻涂抹敲打护肤产品,可别使劲揉磨。

  TIPS:尽量不要“搓澡”

  有些人喜欢“搓澡”,认为这样可以彻底清楚污垢,其实这并不是一个好习惯。正常皮肤表面有由皮脂腺、汗腺分泌物及脱落的上皮细胞形成的酸性保护膜以及角质层,虽然只有0.1毫米厚,但它却是保护皮肤的一道防线。洗澡时反复用力搓擦,很容易损伤皮肤,使表皮角质层过多脱落,皮肤就会变得干燥,甚至发生皮肤瘙痒,还会让病菌和有害射线乘虚而入,患上毛囊炎等多种皮肤病。

  3、巧用花洒,按摩塑身

  冬天天气干燥,锻炼也少了,肌肤的弹力会减退,脂肪也会囤积。利用花洒喷出的水力做按摩,可以刺激肌肤,有助于恢复肌肤弹性。尤其针对有赘肉的地方,不断冲洗按摩,能使肌肤紧绷,塑造出窈窕身材,但不同部位的赘肉也有不同的按摩手法。

  提升胸线:沐浴时利用花洒,将温水或冷水交替着由下往上冲洗,可以刺激胸部肌肉,有助于提升胸部,防止胸部曲线受地心引力的影响而下垂。由于胸部接近于心脏,所以水温千万不能太高,而且冲淋的时间也不要过长,一般来说,3-5分钟足够了。

  紧致双腿:以车代步的上班族腿部肌肉往往缺乏锻炼。淋浴的时候,用花洒把水洒向小腿,由下往上冲,而大腿则从后方由远向近来回冲洗,可以起到加速循环的作用,完美腿部线条。

  减少肚腩:缺乏锻炼,大吃大喝,久坐不起,冬天是最容易发胖的季节,不经意间小肚腩就越来越明显了。洗浴的时候,坚持由下往上,或者由远向近地来用花洒冲洗,会起到非常好的效果。同时用手掌在腹部按顺时针方向按摩,能够消除囤积在腹部的多余脂肪,治疗慢性便秘并防治痔疮。

  足部去肿:足部出现浮肿状况,可先用热水从脚尖往脚背来回冲浴,之后再用18℃左右的冷水冲同一地方约10秒钟,可边踏步边冲,重复5次。

  活络筋骨:在容易出现疼痛的头、肩和腰部,以40℃左右的热水喷5分钟左右,边冲边做柔软运动,可促进血液循环。手脚经常冰冷者,可用冷、热水交替冲浴,使皮肤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先用热水,充分暖身后,再用冷水冲10秒。反复5遍。

  TIPS:助浴必备单品

  磨砂膏:磨砂膏中的颗粒有粗细两种,冬天的时候要选择比较细颗粒的那种,特别是同时有滋润效果的磨砂乳,效果会更好。

  浴刷:冬天的时候,肌肤比较容易受到伤害,所以要选择刷头柔软的浴刷。

  浴巾:松软的浴巾是非常必要的。每次沐浴后,用一些柔软调理液来洗浴巾才能保证下次再用的时候浴巾依然够松软。

  4、滋身润体,抗干除痒

  冬天沐浴完擦拭掉水分之后,在角质层水分开始蒸发之前应对肌肤进行充分的补给,立即涂上润肤的护肤品,让皮肤表层多一层保护膜,锁住皮肤水分,防止干燥紧绷。对于干燥状况比较突出的肘部及膝盖部位,建议使用较油性的乳霜。待干燥症状平稳之后再更换为润肤乳。容易干硬粗糙的足跟部位,要使用能够去除角质层的具有强力保湿效果的足跟专用乳霜。后背上由于干燥原因而产生粉刺的人比较多,所以这个部位要更加细致呵护。如果皮肤非常干燥,用了乳霜类的护肤品仍然于事无补的话,可以试试橄榄油,橄榄油中的维他命A、D、E对皱纹、皮肤过敏皆有一定的功效。

  TIPS:保湿小锦囊

  1、沐浴后不要用毛巾去擦干水分,而是穿上浴衣让皮肤吸收水气。

  2、洗澡本身会令皮肤及身体内的水分流失,温度低的冬天情况更严重。所以最好洗澡后立即喝1-2杯温水,补充水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