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胎教 > 胎教方法 > 正文

懒人胎教之一

来源:互联网 2016-08-10 10:29:53

说两句

  懒人胎教一、听音乐

  准妈妈们在怀孕16周时,就可以用声波来刺激胎儿的听觉器官,每日1~2次,每次15~20分钟,可以选择在胎动时进行,一般在晚上临睡前比较合适,音量大小相当于成人隔着手掌听到的声音强度。

  这种方式简单易行,在音乐的选择上应该是平缓流畅、轻柔欢快的旋律,比如一些钢琴曲、古代名曲、大自然的声音等,最好选用经过医学界优生学会审定的胎教音乐,不宜用迪斯科、摇滚乐等太过刺激亢奋的音乐。还要注意千万不能把收音机直接放到孕妇腹壁上给胎儿听,一定要隔一段距离。

  懒人胎教二、抚摸

  宝宝的天性就是需要抚摸,准妈妈们时常轻轻地抚摸胎儿,可以形成良好的触觉刺激,以促进胎儿大脑功能的协调发育。可以在每晚睡觉前先排空膀胱,平卧床上,放松腹部,用双手由上至下、由右向左轻轻抚摸胎儿,每次持续5分钟到10分钟,注意一定要轻柔,这样可以传递亲情,让胎儿感受到母亲的爱。

  懒人胎教三、呼唤

  呼唤胎教又可称为“母儿对话”,是准妈妈及其准爸爸与胎儿之间的语言沟通。一般在孕20周可以开始,此时,胎儿的听觉功能已经完全建立。准妈妈可以将日常生活中的事情,像讲故事一样将给胎儿听,同样,准爸爸经常与胎儿进行交流有助于建立深厚的父子关系。

  父母也可以提前给宝宝起个乳名,如“宝宝”、“乖乖”、“妮妮”等并经常呼唤,宝宝出生便可辨认。一般来说,母子谈话的内容是随意的,可以以轻柔、亲切的口吻问一些简单的话。

  懒人胎教四、轻拍

  怀孕24周后,准妈妈们可以在腹部明显触摸到胎儿的头、背和肢体。从这时起,每晚可以平卧在床上,放松腹部轻轻拍打、触压胎儿,可以锻炼胎儿肢体肌肉的力量,使胎儿出生后肢体肌肉强健,抬头、翻身、坐、爬、行走等动作都发育比较快。注意当胎儿出现烦躁不安的时候,要立刻停止刺激,改为轻轻地抚摸,以免发生意外。

  懒人胎教五、宁静

  大家都认为:好的心情对于胎儿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宁静是最好的胎教。”准妈妈们应尽量保持不急不躁,不郁不怒,心情愉悦的精神状态,以平和的心态来度过每一天。把快乐传递给宝宝,用快乐去影响宝宝,宝宝也会是一个身心健康且快乐着的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